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霍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伤寒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吃石榴有什么好处

2017-06-20 14:14:41      

吃石榴的好处:

1、美容肌肤

红石榴中富含矿物质,并具有两大抗氧化成份--红石榴多酚和花青素,还含有亚麻油酸,维他命C、B6、E和叶酸。红石榴中含有的钙、镁、锌等矿物质萃取精华,能迅速补充肌肤所失水份,令肤质更为明亮柔润。

2、广谱抗菌

石榴对志贺氏痢疾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霍乱弧菌、痢疾杆菌等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对各种皮肤真菌也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石榴皮煎剂还能抑制流感病毒。

3、预防心血管疾病

石榴中含有高水平抗氧化剂,可用以抵抗人体炎症和氧自由基的破坏作用,达到延缓衰老、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减缓癌变进程的效果,甚至比红葡萄酒的效果更佳。

4、收敛,涩肠

石榴味酸,含有生物碱、熊果酸等,有明显的收敛作用,能够涩肠止血,加之其具有良好的抑菌作用,所以是治疗痢疾、泄泻、便血及遗精、脱肛等病症的良品。

5、驱虫杀虫

石榴皮以及石榴树根皮均含有石榴皮碱,对人体的寄生虫有麻醉作用,是驱虫杀虫的要药,尤其对绦虫的杀灭作用更强,可用于治疗虫积腹痛、疥癣等。

6、止血,明目

石榴花性味酸涩而平,若晒干研末,则具有良好的止血作用,亦能止赤白带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石榴有什么好处?

石榴是具有很好的活血功能,达到清除血管壁上油脂的功效,这样就可以加速血液的循环流通,全身血液循环流通了,血管也会重新变得软化有弹性了,那……详细>>

吃石榴有什么好处

红石榴中富含矿物质,并具有两大抗氧化成份--红石榴多酚和花青素,还含有亚麻油酸,维他命C、B6、E和叶酸。红石榴中含有的钙、镁、锌等矿物……详细>>

爱吃石榴有什么好处

中医认为,石榴有治疗痢疾、带下、崩漏、烦渴等症的作用。现代医学研究认为,石榴有预防慢性肠炎、糖尿病、宫颈癌等疾病的作用。如今中国南北各地……详细>>

晚上吃石榴有什么好处呢?

石榴是生活中我们经常会觉得一种水果,石榴中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可以调理,身体增加身体元素,大家所不知道的是,其实石榴也是很好的中成药,石榴……详细>>

孕妇吃石榴有什么好处吗?

缓解孕吐、恶心症状。怀孕期间,很多孕妇会出现孕吐、恶心等现象,这时吃石榴可以有效减轻这些症状。详细>>

  • 邓启文

  • 侯金林

  • 黄呈辉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