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吃韭菜能壮阳你知道吗

2017-06-07 10:19:00      

1、韭菜粥

鲜韭菜50克,韭菜籽10克(研细末),粳米100克,细盐少许。先煮粳米为粥,待粥快熟时加入韭菜(洗净切断)或韭菜籽末、细盐,稍煮片刻即成。功能补肾壮阳,固精止遗,健脾暖胃。

2、韭菜炒鸡蛋

新鲜韭菜100克,洗净切碎,鸡蛋3只(去壳),同切碎之韭菜捣匀,用素油、食盐同炒至熟佐食。功能温中养血,温肾暖腰膝。

3、韭菜炒鲜虾

韭菜150克,鲜虾250克(去壳),炒熟佐餐。功能补肾益精,壮阳疗痿。本品燥热助火,体壮阳盛者忌食。

4、韭姜牛奶

韭菜250克,生姜25克,洗净切碎捣烂,以洁净之纱布绞取汁,放入锅内,再兑入牛奶250克,加热煮沸,趁热食用。功能温中下气,和胃止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壮阳多吃韭菜

韭菜又叫起阳草、懒人菜、长生韭、扁菜等。韭菜自古以来就受到我国人民的喜爱和重视。韭菜不仅质嫩味鲜,营养也很丰富。据分析,每 500克韭菜……详细>>

春天吃韭菜能壮阳健脾胃

韭菜是一种可药食两用的壮阳佳品,具有温中下气、补肾益阳等功效。民间自古称韭菜为起阳草,传统中医习惯于用韭菜来治疗男性性功能低下症。男性需……详细>>

立春吃什么好多吃韭菜健胃壮阳

韭菜具保暖、健胃的功效,其所含的粗纤维可促进肠蠕动,帮助人体消化。不但可预防习惯性便秘和肠癌,还可将消化道中的某些杂物包裹起来,随大便排……详细>>

常吃韭菜补肾壮阳

韭菜,又叫长生韭、扁菜等。自古以来就受到国人的喜爱。韭菜因营养丰富,又有温补肝肾,助阳固精作用,故在药典上有起阳草之称。详细>>

男人如何吃韭菜才可壮阳?

宋代诗人苏轼断觉东风料峭寒,青蒿黄韭试春盘。把春韭描写得淋漓尽致。春季气候冷暖不一,需要保养阳气。韭菜性温,最宜人体阳气。而且春季常吃韭……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