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伤寒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韭菜的功效 细数春季吃韭菜的六大好处

2017-06-07 10:19:00      

1、增进食欲

韭菜中含有植物性芳香挥发油,具有增进食欲的作用,老人、孩子、孕妇等适当吃些春韭,有益于增进健康。

2、健胃消食

韭菜具保暖、健胃的功效,其所含的粗纤维可促进肠蠕动,帮助人体消化。不但可预防习惯性便秘和肠癌,还可将消化道中的某些杂物包裹起来,随大便排出体外,所以在民间还被称为“洗肠草”。

3、散瘀活血

韭菜有散瘀、活血、解毒的功效,有益于人体降低血脂,防治冠心病、贫血、动脉硬化。

4、杀菌消炎

韭菜所含的硫化合物有一定杀菌消炎的作用,可抑制绿脓杆菌、痢疾、伤寒、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菌。

5、护肤明目

韭菜富含维生素A,多吃不仅能美容护肤、明目和润肺,还能降低患伤风感冒、寒喘等疾病的几率。

6、补气壮阳

古人称韭菜为“壮阳草”,可防治阳萎、多尿、腰痛、腿软等肾气虚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多吃韭菜的六大好处

韭菜是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在餐桌上的食物,韭菜不仅味道鲜美,对人体的益处还有很多。下面让我们看看春季多吃韭菜的好处吧!详细>>

春季吃韭菜的六大好处

春寒还料峭,春韭入菜来。韭菜又叫起阳草,性温,有补肾补阳的作用。春天气候冷暖不一,建议人们到春季不妨多吃一些春韭,以祛阴散寒。而且,春季……详细>>

春季健体益寿吃韭菜 告诉你吃韭菜6大好处

春天的韭菜特别香。食家有云,韭菜是春香、夏辣、秋苦、冬甜,其中数春季的韭菜最鲜嫩可口。春季养生重在养肝,此时多吃韭菜可增强人体的脾胃之气……详细>>

春季吃韭菜的好处

其次,疏调肝气。五行学说中,肝属木,与春相应,主升发,喜条达。春天人体肝气偏盛,木克脾土,因此会影响脾胃的运化功能。韭菜有一种独特的辛香……详细>>

春季吃韭菜的功效

韭菜具保暖、健胃的功效,其所含的粗纤维可促进肠蠕动,帮助人体消化。不但可预防习惯性便秘和肠癌,还可将消化道中的某些杂物包裹起来,随大便排……详细>>

  • 邓启文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