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春季吃菠菜有什么好处

2017-06-07 09:53:43      

1、润滑肠道,预防便秘。菠菜也是富含纤维,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利于排便,可以预防便秘的发生。

2、促进儿童的生长发育。希望在春天像小树一样长的很高的孩子们,一定要多吃一些菠菜,因为菠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能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

3、补铁补血。有一句话说的好:“补血先补铁”,因为经过调查,80%以上的人贫血都是缺铁性的贫血,所以,想要改善贫血,一定要补铁,而菠菜是富含矿物质铁的一种蔬菜,因此,多吃一些菠菜就可以达到补铁的效果,从而改善贫血。

4、清洁皮肤,养颜护肤。有记载在古代就有人用菠菜捣成汁,每天用来洗脸,清洁脸部的皮肤,可以减少色斑,还可以让皮肤细腻光洁,这是因为菠菜提取物中含有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的作用,因此,菠菜既能抗衰老又能增强青春活力,是女性们养颜的好东西。

5、保护心脑血管,降低中风的风险。菠菜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这些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研究发现大量食用菠菜,有利于保护血管的健康,从而可降低中风的危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菠菜有什么好处?

菠菜烹熟后软滑易消化,特别适合老、幼、病、弱者食用。电脑工作者、女性应常食。糖尿病患者经常吃些菠菜有利于血糖保持稳定。详细>>

老人常吃菠菜有什么好处

要知道,钙与酸碱平衡密切相关。在蛋白质类食品摄入过量时,酸碱平衡失衡,人体的钙排泄量就会增大。此时,如果能多吃一些绿叶蔬菜,如菠菜,就可……详细>>

男人吃菠菜有什么好处

味甘,性凉;入肺、胃经。有滋阴平肝,止咳润肠之功效。主治头痛、目眩、风火赤眼、消渴、口燥咽干、便血、衄血、便秘等症,并预防高血压。详细>>

常吃菠菜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菠菜中含有的维生素A,可以保持上皮的完整性,并且对改善视力也有一定的作用,儿童经常食用菠菜,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促进生长发育,并且对预……详细>>

春季吃蜂蜜有什么好处

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高。蜂蜜所产生的能量比牛奶高约5倍,能够在很短时间内补充给人体能量,消除人体疲劳和……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