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夏季为什么适合减肥?夏季吃什么食物适合减肥

2017-06-09 11:39:22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春天是恋爱的季节,而夏天便是减肥的季节!夏天刚到,我们就已经能听到妹子们一声声歇斯底里的“我要减肥!”的呐喊了。其实每一个季节都可以减肥也都应该要减肥,但是夏天却是一个比较适合减肥和应该减肥的季节。那么夏天为什么适合减肥呢?饮食上要吃什么减肥呢?

为什么夏天适合减肥?

夏天代谢快

冬天寒冷,身体为了御寒会加快脂肪合成,并且冬天人们的运动积极性差,吃得又多,要减肥可不容易。夏天高温,身体需要散热,会加快新陈代谢。新陈代谢加快,运动燃烧脂肪的效率高,摄入的热量容易被消耗,不会有过多热量剩余转化为脂肪。

夏天胃口不好吃得少

新陈代谢加快,血液会集中到皮肤表面和肢体循环,造成进入胃、肠道的血液量减少,消化功能便会下降。人们对油腻的食物食欲大大下降,口味会偏向清淡。如此一来,人们摄入的热量也会有所减少。

夏天吃什么蔬菜减肥,6种刮油高手蔬菜推荐

豆芽:

豆芽含水分较多,热量较少,不易形成皮下脂肪堆积。因为含纤维素,绿豆芽与韭菜同炒,可用于防治老年及幼儿便秘,既安全又减肥,美国人很推崇绿豆芽,认为它是最适合肥胖人进食的蔬菜之一。

西红柿:

西红柿可谓是蔬菜和水果两栖,西红柿中含有有丰富的果胶等食物纤维,让人很容易有饱足感,而西红柿的纤维不但无法被肠消化,还会吸附多余脂肪一起排出。西红柿中的茄红素还可以降低热量摄取,减少脂肪积累,并补充多种维生素,保持身体均衡营养。

黄瓜:

黄瓜的含水量还非常高,达到96%以上,具有利尿功能。黄瓜中含有一种可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的丙醇二酸物质,肥胖的人常食黄瓜有减肥之效。黄瓜还含有细纤维素,对促进肠道的排泄和降低胆固醇也有一定的作用。

芹菜:

芹菜中水分含量占95%,一棵芹菜大约含有4到5卡路里的热量。但是人咀嚼它需要4到5卡路里的热量,进入肠胃中又需要大约5卡路里的热量。这样消化芹菜所需的热量超过芹菜本身提供给人体的热量。

苦瓜:

苦瓜在蔬菜中是含有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而且糖和脂肪的含量都非常低,因此比较适合肥胖者食用。而且夏季吃苦瓜还有清热消暑的功效。苦瓜的脂肪含量非常低,另外苦瓜还有抑制食欲的作用。因此最适合肥胖人士减肥食用。

竹笙:

有“刮油”效果的竹笙,是热销的夏日食材。竹笙又叫竹荪,是寄生在枯竹根部的一种珍贵菌类。它的口感脆嫩清爽,营养价值高,富含胶质纤维,解腻助消化,减少腹壁脂肪的积存,即俗称“刮油”的作用。《中国药典》记载,竹笙具有益胃清肠、抗老防衰、消炎止痛、减肥等多种功能。

减肥适合吃的食物

柠檬

柠檬所含的大量果酸能促进胃中蛋白质分解酶的分泌,增加胃肠蠕动,溶解多余的脂肪,清除身体各种器官(肝、肾、肺、淋巴系统以及皮肤)的废物和毒素,净化血液,改善血质,促进新陈代谢,清洁并修复整个消化吸收系统,增强消化能力,调整吸收平衡。

哈蜜瓜

每100克只有34大卡的热量,所以晚上饿了的话吃上几块清甜的哈密瓜,是不会给身体造成负担的哦你,除此之外,哈蜜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对于健康和美容很有好处。

荷叶

荷叶茶中的荷叶碱中含有多种有效的化脂生物碱,能有效分解体内的脂肪,并且强劲排出体外。荷叶碱能强悍密布人体肠壁上,形成一层脂肪隔离膜,阻止脂肪吸收,防止脂肪堆积。可以改善油腻饮食习惯,其具有较强的油脂排斥功效从而让你对荤腥油腻的食物渐渐产生反感。荷叶能够有效地促进肠道蠕动,排除毒素,利尿消肿,喝荷叶茶能补充人体在肠道消耗的茶瘦素,能提高身体新陈代谢,让你变成易瘦体质。

减肥警惕这些食物

减肥的人一定要在饮食上戒口。现在市场好多食物很是吸引人,很多人面对美食,都受不了诱惑。如果对饮食没有控制,那么怎么能达到瘦的效果呢?以下这些致胖食物,你要当心哦,减肥的你一定要远离!

奶油

奶油口味香浓,柔软,很多人都喜欢吃。为了让奶油口味丰富,人们会给奶油增添其他成分如水果等。然而,奶油的热量本身极高,在添加其他,热量就更不用说。100克的奶油已经相当于好几碗米饭了,常吃一定胖。

果仁碎

许多人喜欢吃冰淇淋上面的果仁碎,其实果仁所含的营养甚多,有蛋白质、维他命E、铁、铜、锌、锰和纤维素,但脂肪量真的不少。虽然其脂肪大部分是不饱和脂肪,有助降低血液中的坏胆固醇,但热量很高,多吃易致肥。

肥肉

由於肥肉中含有多量的动物性脂肪,长久大量食用肥肉後,极易引起人体脂肪过剩储积,加重肥胖,所以已体重过胖的人,应忌吃肥肉。

西点、冷饮和糖果

西点含十分高的热量,而且大部分来自脂肪。此外,大家都喜欢把奶油与糖胶涂在西点上吃,这样热量又要增加了。要看看自己有没有喝下午茶的需要,刚吃过午饭就不必了,倒不如吃一个水果吧。

小贴士:葡萄性平,味酸甘,因为葡萄是1种高糖分高热量的水果,含有很多糖分,而且主要是葡萄糖,易为人体直接吸收,1000g的葡萄含有600卡的热量,并且还含有其他多种营养成份,所以肥胖的人,切忌多食。

(责任编辑:詹远 )

屡屡减肥失败?夏季减肥多吃葡萄李子

对于很多人来说,减肥是一个大难题,有的人吃东西很少减肥也减不下来,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其实要想成功减肥,最好要注意一些禁忌,同时学会选择减……详细>>

适合秋天的五种减肥食物

南瓜味甘性温,温暖身体,补养脾脏及胃之元气,且润肺及利尿,秋季食用既养身又减肥,可与虾仁、香菇、鸡肉等一起制作南瓜咸饭或南瓜粥,经常食用……详细>>

夏季适合排毒?排毒误区和适合的食物有哪些

人是不断跟外界接触的,因此不可避免的要产生毒素,可能是吃进来的,也可能是自身产生的,但如果我们不能及时的将毒素排出的话,毒素在体内的时间……详细>>

减肥期间适合吃的食物有什么?

减肥我们都知道,是需要多参加剧烈的运动锻炼,同时也需要节食,控制高热量食物的摄入,减少加工甜食、甜品,还有甜味剂等甜食的摄入才可以控制体……详细>>

夏季如何减肥有效?试试4款食谱越吃越瘦

夏季很多人都想再努力一把,减减肥,可以趁机秀出美丽身材。究竟夏季减肥怎么做才有效呢?其实注意饮食,多吃些低热量高蛋白的食物能起到不错的效……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