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牛肉的养生功效有哪些

2017-10-31 13:38:57      

牛肉,许多家庭餐桌上不可少的一道美食。那么牛肉都有哪些养生功效呢?

牛肉其实有不可多得的补益作用。牛肉能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中气不足、气血两亏、体虚久病、颜面苍白的人,尤其适合多吃牛肉。

水牛肉降糖、黄牛肉补气。一般来说,人们吃的牛肉主要是水牛肉和黄牛肉两种。其中,水牛肉性偏凉,不会导致发热“上火”,对于有湿疹、过敏和其他皮肤病的人尤其适合。

水牛肉对治疗“消渴”(即糖尿病)有奇效,所以,血糖高的人也不妨多吃点水牛肉。相比起来,黄牛肉补气血、强筋骨的作用更强,非常适合有骨质疏松的中老年人。

平时有体虚乏力等气虚症状的人,也可以多吃黄牛肉。但是因其性偏热,口舌生疮、容易过敏的人最好别吃。

吃牛肉,搭配有讲究。牛肉的吃法非常非常多。比如最简单的萝卜炖牛腩,胡萝卜、白萝卜都可以,还有咖喱牛肉。

牛筋也是好“补品”。除了牛肉外,牛筋也是不可多得的好东西。它可以强筋健骨,特别适合于腰腿疼痛的老年人或骨折后的病人。可以搭配杜仲一起炖着吃,对于手脚麻木、腰腿疼痛有非常好的食疗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肉的养生功效有哪些 吃牛肉的注意事项

秋季进补很多人首选的都是牛肉,牛肉不仅味道鲜美,而且醇厚,肉质口感非常的好,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很多人都喜欢用牛肉做出各种各样的美食……详细>>

牛肉有什么营养和功效?有什么养生的牛肉食疗方

牛肉是继猪肉和家禽肉之后的世界第三消耗肉品,主要生产于巴西、澳大利亚和美国等国家。牛肉味道鲜美,富含蛋白质、氨基酸、钾、铁、镁和锌等营养……详细>>

牛肉有5大营养价值 冬季适合吃牛肉养生

专家认为在冬季应该多吃牛肉,因为吃牛肉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也能够促进蛋白质的合成以及代谢,不妨顺便来了解一下牛肉的营养价值……详细>>

养生牛肉食谱推荐:水煮牛肉

瘦牛肉200g、黄豆芽150g、莴笋尖2根、蒜2个、姜1小块、郫县豆瓣酱2大勺、干淀粉2勺、花椒面、干辣椒面、鸡精少许、花椒小半把、菜籽……详细>>

假羊肉假猪肉满街有 牛肉替代功效好

现在假羊肉、假猪肉不断出现,加上禽流感,人们对于肉类越来越避而远之,而一些喜欢吃肉的朋友则更多选择其他肉类来食用,牛肉成为更多人的选择,……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