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孕妇血糖过高可以吃花生?

2017-07-11 16:26:23      

孕妇血糖过高可以吃花生吗

孕妇血糖高的患者可以适量吃的,花生属于营养丰富的食品,淀粉含量很低,也就是糖的含量很低,但是绝对不可以多吃,因为血糖高在一定程度上表示你体内糖过剩,花生是油脂,油脂和糖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换,而如果血糖过高,容易中毒晕迷,如果很喜欢每天必须控制在6粒米以内,并且不能吃红衣,红衣胆固醇比花生白米高几十倍。

孕妇血糖高的意识注意事项:

1、主食一般以米、面为主,但是,我们比较喜欢粗杂粮,如燕麦、麦片、玉米面等,因为这些食物中有较多的无机盐、维生素,又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具有减低血糖作用,对控制血糖有利。

2、血糖高患者的蛋白质来源,大豆及其豆制品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质量多质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胆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动物性食品,如肉类等。

3、在控制热量期间,仍感饥饿时,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用水煮后加一些佐料拌着吃。由于蔬菜所含膳食纤维多、水分多,供热能低、具有饱腹作用,是糖尿病患者必不可少的食物。

4、禁用食物有:白糖、红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点、果酱、蜜饯、冰激凌、甜饮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较多的土豆、山药、芋艿、藕、蒜苗、胡萝卜等少用或食用后减少相应的主食量。

5、富含饱和脂肪酸的猪油、牛油、洋油、奶油、黄油等少用,最好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动物油,花生、核桃、芝麻、瓜子中含脂肪也相当多,尽量不吃或少吃或减少油类摄入。

6、酒类,主要含酒精,产热高,而其他营养素含量很少,故不饮为宜。

7、血糖高患者的饮食除控制总热卡外,还应做到食品多样化,但因为限制糖、盐,使菜肴味道较单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吃煮花生吗

孕妇是可以吃煮花生的,花生对孕妇来说是很好的食物,尤其是水煮的花生特别适合孕妇,但我们时常在外面小摊上看到的水煮花生是不建议吃的,因为大……详细>>

孕妇血糖高的饮食治疗

妊娠糖尿病的孕妇容易生产巨大儿,孕妇本身也容易转成一型或二型糖尿病,所以怀孕期间的饮食要特别注意,一旦发现孕妇血糖高的症状就要进行饮食控……详细>>

孕妇贫血可以吃生花生吗

可以的,花生是很有营养的,但别是外面的红衣,补血效果很好的,贫血的孕妇可以多吃些,吃这些竖果的东西好的,宝宝会聪明。详细>>

孕妇贫血可以吃生花生吗

可以的,花生是很有营养的,但别是外面的红衣,补血效果很好的,贫血的孕妇可以多吃些,吃这些竖果的东西好的,宝宝会聪明。详细>>

孕妇可以吃花生酱吗

花生酱是群众喜爱的香味调味品之一,是花生油提取前的产物。花生酱的色泽为黄褐色,质地细腻,味美,具有花生固有的浓郁香气,不发霉,不生虫。一……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