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喝珍珠奶茶有什么危害呢

2017-06-07 10:47:07      

风靡一时的所谓奶茶饮品,和草原居民所喝的传统奶茶相比,有极大的区别。前者多用植脂末、香精、色素和糖兑制。植脂末的主要成分是氢化植物油、乳化剂和酪蛋白酸钠,并不是奶粉。而媒体披露的那些奶茶则是用更差的原料制成的。

那么,珍珠奶茶中的奶和真正的奶比起来,在营养上有什么区别呢?

专家表示:它缺少钙、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A、D,而且蛋白质含量很低。牛奶中的有用养分,它基本都没有。相反,它含有大量的糖、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会提高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对中老年人来说,更不利于糖代谢和脂代谢。

珍珠奶茶中的香精和色素对人体又有什么影响呢?

如果奶茶中的香精和色素是按照国家食品添加剂标准添加的,而你也喝得不多,基本不会有什么危害。但如果添加得太多,或者你又大量饮用的话,就不太好了,尤其是幼儿。过量饮用奶茶对孩子智力发育和行为健康,都可能有不良影响。

我们该如何分辨珍珠奶茶中的奶和真正的奶呢?

专家表示,奶茶的奶别看营养价值不高,但口感比牛奶和奶粉冲剂都好,又香又滑,没有那种很腻的感觉。这可以说是现代油脂工业的一大成果,也是奶茶吸引人的原因之一。

看来,奶茶,尤其是对孩子来说,还是尽量少喝为妙。如果实在想喝,也应该选择卫生条件较好的正规饭店和商店,而且最好不要一杯接一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珍珠奶茶的危害多多

风靡一时的所谓奶茶饮品,和草原居民所喝的传统奶茶相比,有极大的区别。前者多用植脂末、香精、色素和糖兑制。植脂末的主要成分是氢化植物油、乳……详细>>

育龄男性注意少喝珍珠奶茶

 慢性前列腺炎是男人的小“感冒”,有时甚至可以不吃药,只要停止不良生活习惯,多喝水,这些症状就会消失的。另外,还可以经常吃些苹果,对治疗……详细>>

珍珠奶茶的做法

珍珠奶茶(Bubble tea),又称波霸奶茶,简称珍奶,是一项流传于台湾的茶类饮料,将粉圆加入奶茶之后,就成为珍珠奶茶。由于口感特殊,……详细>>

珍珠奶茶会成为幼儿杀手 3岁以下别喝珍珠奶茶

珍珠奶茶奶香浓郁,里面的“珍珠”滑滑的、圆圆的,很有咬劲,是街头巷尾流行的饮品,然而对小孩子来说,它却可能是致命的杀手。详细>>

珍珠奶茶会造成肠梗阻?

最近微信上一张有图有真相的真人胃部CT照片被疯传,帖子称罪魁祸首就是珍珠奶茶中的珍珠,因为这些珍珠都是用塑料做的,甚至导致了肠梗阻。很多……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