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内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温热

巧用橙皮炖牛肉胡萝卜汤

2017-05-31 16:31:55      

小小橙皮儿可以提升一道菜的味道和品质,下面来看看橙皮炖牛肉胡萝卜汤怎么做吧!

一般炖肉总喜欢放点花椒、大料(八角)什么的。那次炖肉,本想找些山楂或山楂干儿入锅,让肉烂的更快一些,可没有找到就随手放了几块橙皮儿,没想到,用橙皮替代一下炖肉材料确很不错,满锅的橙香气息,略带着一丝丝诱惑的甜味儿。

生活的小窍门儿,被我们一点点儿的发现,一点点儿的实践,一同拿出来分享。

【牛肉炖胡萝卜】

原料:

牛肉300g; 胡萝卜1根 洋葱50g 橙皮适量

调料:

泰国辣酱; 盐 糖; 鸡精; 料酒各适量

做法:

1、 胡萝卜切块,洋葱切块,牛肉切块后焯水洗净浮沫。

2、 锅内热油,六成热时,放入洋葱煸出香味。

3、 放入牛肉煸炒一分钟,倒入料酒、泰国甜辣酱。

4、 加开水没过肉,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焖90分钟。

5、 加入胡萝卜、橙皮儿,加盐、糖、鸡精调味烧至软烂。

小贴士:

1、牛肉下锅前必须焯水,这样除腥去沫,炖出来的汤或肉很干净。

2、泰国甜辣酱很提味,而且并不辣,我前年出差在厦门沃尔玛买的,用李锦记的甜辣酱也很好,大型超市有售。

3、炖肉的过程我用了90分钟,各家锅和火力都不同,自己掌握。

4、不喜胡萝卜可换成土豆、南瓜等蔬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胡萝卜炖牛肉的做法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牛肉能“安中益气、养脾胃,补虚壮健、强筋骨,消水肿、除湿气”。胡萝卜质脆味美,素有……详细>>

补肾可喝紫菜胡萝卜汤

紫菜性味甘;咸;寒;归肺、脾、膀胱经,可主治化痰软坚、利咽、止咳、养心除烦、利水除湿、肾虚引起的耳鸣等。紫菜营养丰富,其蛋白质含量超过海……详细>>

茅根马蹄胡萝卜汤做法

食材:马蹄400克,白茅根20克,蜜枣5颗,生姜适量,胡萝卜1根,猪腱子肉500克,食盐、水、料酒适量。详细>>

延缓衰老 紫土豆胡萝卜汤

紫土豆富含花青素,花青素除对致癌物质有抑制作用外,还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增强体质,增强视力。胡萝卜味甜,土豆粉软,紫红相间,喝……详细>>

玉米排骨萝卜汤

这道汤做法极其简单,只要有时间和爱心,不需要太高的烹调技术一样可以做得很好。我觉得食物也是有灵性的,你只要用心的来做,会得到很好的回报。……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