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胃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胃肠道伴癌综合征胃肠道癌皮肤转移

茄子的营养功效

2017-05-31 16:28:07      

哪种茄子最营养

茄子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紫皮茄子的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P,对保护心血管、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意义,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的。

茄子不要去皮吃

茄子去皮后因其中的微量元素铁被空气氧化,很容易发黑,这样可能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因此茄子最好不要去皮吃。

茄子的吃法,荤素皆宜。既可炒、烧、蒸、煮,也可油炸、凉拌、做汤,都能烹调出美味可口的菜肴。

茄子的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

每100克含有蛋白质2.3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3.1克,钙22毫克,磷31毫克,铁0.4毫克,胡萝卜素0.04毫克,硫胺素0.03毫克,核黄素0.04毫克,尼克酸0.5毫克,抗坏血酸3毫克。此外,还含有维3。抗衰老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1、抗衰老:

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2、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

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此外,茄子还有防治坏血病及促进伤品愈合的功效。

3、防治胃癌:

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还有清退癌热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茄子的营养功效

茄子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紫皮茄子的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P,对保护心血管、延缓人体……详细>>

圆茄子和长茄子哪个营养高?茄子的做法及禁忌

市场上常见的茄子有圆形的、长条形的,圆茄子是我国的本土茄子,长茄子是外国品种。那么问题就出来了,圆茄子和长茄子哪个营养价值高?怎么吃效果……详细>>

茄子有哪些营养价值? 茄子怎样吃最有营养

茄子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食材,不但价格便宜,而且味道鲜美。茄子可以被我们拿来煎炸,爆炒,水煮,甚至还可以被我们做成腌菜。那么,茄子……详细>>

茄子营养价值丰富 怎么做茄子美味?

茄子是夏季常见的时令蔬菜,那么茄子要怎么做才美味呢?下面为大家介绍茄子的美味做法。详细>>

怎么吃茄子更营养健康?茄子的好处与食用禁忌

茄子是我们日常生活里经常见到的一种蔬菜,其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做法也有很多种。是老百姓居家饭桌上的可口佳肴,但你知道茄子怎么吃最有营养吗……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