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慢性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4个信号提示心脏病猝死 保护心脏多吃椰菜海带

2017-05-27 08:59:08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很多人因为压力大,心脏都会有一些问题。如果稍微不注意,很容易出现心脏猝死。为了更好的预防猝死的发生,最好要留意心脏病发作的预警信号。那么,心脏病猝死的预警信号有哪些?又该如何保护心脏,远离死亡?

心脏病猝死的预警信号

了解心脏病患者猝死的信号,能帮助患者减少猝死发生。

大量出汗

在心脏病发作前,身体上的一些部位,如后背、颈部、头皮、手心脚心都会大量出汗,因此如果没有明显诱因而大量出汗,同时伴有心脏病发作症状,例如心悸、气促、呼吸困难等,就要高度警惕猝死的发生,最好及时休息,同时服用药物,必要时要立即拨打120。

长期疲劳感

如果在没有激烈运动、睡眠不足或者疾病等因素的情况下,连续几天、几周甚至几个月出现极度疲劳感,同时伴有焦虑、失眠、无症状惊醒等症状,也要考虑心脏出现问题的可能,即使没有心脏病病史的人也要前往医院就诊,及时查清病因和进行治疗。

肌肉疼痛

当心脏病患者经常感觉到颈部、下巴、肩膀、手臂部位疼痛时,这往往是心肌缺血的信号,当心肌出现缺血的情况时,会将缺血的信号传递到大脑的中枢神经,会同时反映在相应的的脊髓段区域,因此会出现这些部位的疼痛。

突然心跳加剧

心脏病发作前的典型症状是突如其来,或没明显诱因的心跳加剧,如果心跳加剧是由于心室性心搏过速引起的话,极有可能在短时间内突然死亡。因此特别是有心脏病病史的人士,出现这种情况时要立即求救,延误治疗容易危及生命。

心脏病吃什么好?

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心脏病究竟应该通过什么来解决,对于哪些食物是有利于心脏,哪些是不利于心脏的,很多人都好似不知道。下面就介绍几种可以治疗心脏病的食物。

芹菜

患有心脏病的患者多半心血管功能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因此在预防以及治疗心脏病的同时,应该特别注意保护心血管的健康。因此心脏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应该适量的多吃些芹菜,因为它具有很好的保护心脏以及心血管的功效。

研究中发现,在芹菜中含有大量的芹菜碱,这种物质额可以很好的保护心血管功能。很多人在吃芹菜的时候都习惯把芹菜叶丢弃,其实叶子才是营养精华所在。

在研究中发现,芹菜叶所含有的维生素C含量要比茎高出很多,同时在芹菜叶中还含有大量丰富的植物性营养素、营养价值高。同时芹菜叶中所含有的纤维素非常高,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能够降低心脏病发作的危险性。

马铃薯

经常多吃些马铃薯同样具有预防以及治疗心脏病的功效,营养学家提醒心脏病患者,在平时的饮食中应该适量的多添加一些马铃薯。而这种食物之所以具有治疗心脏病的功效,是由于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钠、钾、铁等营养物质,其中以钾的含量最为丰富,研究发现每100克的马铃薯中就含有502毫克的钾,可以说它是当之无愧的高钾蔬菜。

钾对心脏病患者来说非常重要,尤其是一些心功能不全的患者。

这部分患者多半都伴有低钾的倾向,只要补充充足的钾就能够有效的起到预防以及治疗心脏病等功效。而且马铃薯不仅能够补钾,同时还能起到补充糖、蛋白质及矿物质、维生素等功效。

海带

患有心脏病的患者在平时生活的饮食中,还应该适当的多吃些海带,同样具有很好的保护心脏的功效。在研究中发现,海带属于可溶性纤维,比一般蔬菜纤维更容易被大肠分解吸收运用,因此经常食用不仅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促进排便解决便秘问题,透光石还能够加速有害物质如胆固醇排出体外,从而起到血栓和血液黏性增加等情况。

黑芝麻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对维持血管壁的弹性作用巨大。另外,其中含有丰富的α-亚麻酸,也能起到降低血压、 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由于黑芝麻的营养成分藏在种子里。因此,必须破壳吃才有效。建议先炒一下,使其爆开,或是将黑芝麻打磨成粉食用。

燕麦

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和B族维生素,可以防止动脉硬化的粥样斑块形成。此外,由于燕麦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素,能降低血中胆固醇含量,因此,经常食用燕麦,可以平衡膳食、均衡营养,预防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燕麦可用水或牛奶来煮,还可加入果仁或新鲜水果,既营养又美味。此外,食用全麦面包也有同样的功效。

鱼类

比大多数肉类所含的脂肪和饱和脂肪酸都低,特别是海鱼,其ω-3脂肪酸含量较高,能增加血液中“好”的胆固醇,协助清除“坏”的胆固醇。研究表明,这种脂肪酸还能减少中风的危险,这也是食海鱼多的国家和民族中风发病率低的原因之一。海鱼最好清蒸,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护其中的营养素不受破坏。

绿茶

营养成分极其丰富,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茶多酚。研究发现,茶多酚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具有预防动脉硬化、降低血压和血脂、防治血栓等作用。

椰菜

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C、β胡萝卜素、纤维素以及钙、钾等。一棵中等大小的椰菜可以提供220%每日所需维生素C以及15%每日所需维生素A(以β胡萝卜素形式),并且具有低脂肪、低能量的优点。

患心脏病的朋友还要注意饮食清淡,少吃盐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心脏吃什么 心脏病猝死 心脏病

保护心脏 预防心脏病的食物

在都市生活中,心脏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越来越低龄化,因此预防心脏病是至关重要的事情。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具有预防心脏病效果的食物,……详细>>

频繁头晕出汗或是心脏病 保护心脏多吃猕猴桃

心脏病是一种比较可怕的疾病,很多人都只知道胸痛、胸闷是心脏病的征兆,可是却不知道心脏病还有一些其他信号预警。究竟心脏病还有哪些信号?详细>>

心脏病吃什么好?教你如何从饮食入手保护心脏

心血管疾病已成为我国慢性病中死亡最高、人数众多的疾病。一位美国著名的心脏病专家曾经这样说过:“保护自己心脏最重要的场所就是餐桌。”很多心……详细>>

心脏病发作有信号 心脏病人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近年来,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关于猝死的新闻也不绝于耳,据统计,我国每年有超过55万的人死于心源性猝死。医生表示,虽然心脏病让人……详细>>

研究称婚姻或有助心脏健康 防心脏病多吃豆腐

据报道,据英国阿斯顿医学院心脏病专家拉胡尔(Rahul Potluri)介绍,英国心脏病患者婚姻状况调查结果显示,已婚人士患病风险可降低……详细>>

  • 胡锦兴

  • 林兆原

  • 王昊飞

  • 黄伟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