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茄子和什么不能一起吃与茄子相克的食物

2017-05-25 10:54:01      

茄子含多种维生素、蛋白质、糖及矿物质等。特别是茄子富含维生素p,含量最多的部位是紫色表皮和果肉的接合处,故茄子以紫色品种为上品。

100克紫茄中维生素p的含量高达720毫克以上。维生素p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黏着力,改善微细血管脆性,防止小血管出血。

此外,茄子中的皂苷具有降低血液胆固醇的功效,与维生素p协同,可提高微血管的弹性,有利于心血管病的防治。

茄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茄子美味营养,可它和谁搭帮能更好地发挥食疗作用?而和谁又不太对脾气呢?

茄子与螃蟹一起吃,可能危害肠胃。腹泻蟹肉性寒,茄子甘寒滑利,这两者的食物药性同属寒性。

如果一起吃,肠胃会不舒服,严重的可能导致腹泻,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更应忌食。

茄子的完美伴侣

茄子+苦瓜:心血管患者理想菜苦瓜有解除疲劳、清心明目、益气壮阳、延缓衰老作用。

而茄子具有去痛活血、清热消肿、解痛利尿及防止血管破裂、平血压、止咳血等功效。

二者搭配食用,是心血管病人的理想菜。

茄子+肉=稳定血压、预防紫癜茄子与肉同食,可补血,稳定血压。

另外,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有良好的防止微血管破裂作用,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对防治紫癜也有帮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茄子和什么食物一起吃会闹肚子

100克紫茄中维生素P的含量高达720毫克以上。维生素P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黏着力,改善微细血管脆性,防止小血管出血。详细>>

茄子的营养价值 不能与什么一起吃?

茄子含多种维生素、蛋白质、糖及矿物质等。特别是茄子富含维生素P,含量最多的部位是紫色表皮和果肉的接合处,故茄子以紫色品种为上品。100克……详细>>

山药与茄子能一起吃吗?

山药和茄子是可以一起吃的,整体味道还不错,但是口感的差别也是一种独特的风味。一起吃具有补中益气、清热解毒、消炎止痛、补肾益精、抗衰老、活……详细>>

醋不和什么不能一起吃与醋相克的食物

醋是调味品中常用的一个品类,醋又称为 食醋、醯、苦酒等,是烹饪中常用的一种液体酸味调味料。详细>>

牛奶相克的食物 牛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枣后,不要马上吃高蛋白食品,如牛奶。因为维C会使这两种食品中的蛋白质凝成块不容易吸收,所以要在吃枣1~2个小时后,再吃高蛋白食品。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