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合理的吃海鲜美味又健康

2017-05-25 10:25:43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很多人都爱上了哪些昂贵的海鲜,但是海鲜吃多了容易伤身体,今天就给你们一种健康吃海鲜的方法吧!

购买海鲜须三动

动眼:看鱼眼,眼睛呈透明无混浊状态,表示新鲜度高。再看鱼腮是否紧贴,鱼表面是否有光泽。虾壳应完整、有弹力富光泽,壳色光亮。螃蟹及贝类海鲜外壳应富光泽,肢体硬实有弹性。鱿鱼、章鱼等则应皮肤光滑、爪弯曲,斑纹清晰。

动手:用手按海鲜肉质,若内质坚实有弹性,按着不会深陷,即表示新鲜。再看肉表面有无黏液,无黏液表示新鲜度高;

动鼻:还可以用鼻子闻一闻,如果是一般海鲜特有的鲜味,表示新鲜。反之,若有腥臭与腐败之味则应避免购买。

海鲜的最佳烹制法

吃海鲜要采用科学的烹调方法来减少食物中嘌呤的含量,如将海鲜先煮熟,弃汤后再烹调;以下三个方法是比较好的海鲜烹制法:

高温加热,细菌大都很怕加热,螃蟹、贝类等有硬壳的,则必须加热彻底,一般需煮、蒸才可食。

与姜、醋、蒜同食:海产品性味寒凉,姜性热,与海产品同食可中和寒性,以防身体不适;而生蒜、食醋本身有着很好的杀菌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要健康谨慎吃海鲜

广东人偏爱海鲜,追求的是其鲜美的味道、滑嫩的口感,面对市面上林林总总的河鲜海鲜和形形色色的烹饪加工方法,大家在品尝之余,得留个心眼,若在……详细>>

注重细节健康吃海鲜

许多人偏爱海鲜,追求的是其鲜美的味道、滑嫩的口感,面对市面上林林总总的河鲜海鲜和形形色色的烹饪加工方法,大家在品尝之余,得留个心眼,若在……详细>>

过年吃海鲜注意3事项 吃海鲜的6个错误搭配

随着时代的发展,都市人们在过年时不再局限于传统的饮食习俗了。有很多家庭会在过年时吃海鲜,那么,小编就要提醒大家过年吃海鲜需要注意的事项是……详细>>

有美味海鲜的夏天才是夏天?吃海鲜的5大注意事项!

夏天到了,又到了吃海鲜的季节,尤其在海边的人更是离不开海鲜。夜市上的海鲜肥妹鲜嫩,自己家做的海鲜也美味无比,是很多人的心头最爱。夏天吃海……详细>>

夏季吃海鲜的健康问题 哪些人不能常吃海鲜?

吃完海鲜不宜喝茶的道理与不宜吃水果的原因类似。因为茶叶中也含有鞣酸,同样能与海鲜中的钙形成难溶的钙。在食用海鲜前或后吃海鲜,都会增加钙与……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