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肝病能吃辣椒吗

2017-05-25 09:42:17      

辣椒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维生素、钙、磷、铁及人体需要的15种氨基酸。辣椒中维生素C的含量在蔬菜中占首位。红辣椒还是芳香苷的天然来源,芳香苷可提高循环系统毛细血管强度、防止高血压血管破裂,还有助于机体内抗坏血酸的累积。

辣椒能刺激口腔黏膜,反射性增加胃的运动,增加消化酶的活性,在食欲不振时吃这类含辣椒的食品,可以促进食欲,改善消化功能。因此对于常人来讲,适当食用辣椒或含辣椒的菜品十分有好处。

肝病患者能吃辣椒吗?

而慢性肝病患者本就比普通人更容易发生胃肠黏膜病变。所以并非所有的肝病患者都可以随心所欲地食用辣椒。

慢性肝病可以分为两个阶段,慢性肝炎阶段和肝硬化阶段。慢性肝炎阶段主要表现轻度的肝功异常,患者一般没有明显的自觉症状,也很少伴发胃肠黏膜的损伤,因此慢性肝炎阶段如果不伴发有胃肠黏膜的疾病,一般可以正常食用辣椒。

肝硬化患者,尤其是失代偿期的肝硬化患者,多数伴有不同程度的门脉高压性胃病,严重者可伴发有食道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辣椒中所含的辣椒素若直接作用于胃肠黏膜,可刺激胃肠黏膜发生充血、水肿,严重者引起烧心、腹痛等不适感觉,可使原有的损害进一步加重,因此不建议食用辣椒。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可以吃辣椒吗

肝病患者能吃辣椒吗?迄今为止,并没有发现辣椒可以直接引起肝损伤,甚至有研究发现辣椒素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肝损伤。但这并不代表所有的慢性肝……详细>>

经期能吃辣椒吗

经期能吃辣椒吗?女性经期最好不要吃辣椒,因为辛辣刺激性食物,会身体造成伤害,如容易影响身体内部环境,导致内分泌失调等。具体的经期吃辣的危……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辣椒?7类人群要远离辣椒!

在生活中总有一部分人无辣不欢,特别喜欢吃辣的食物,尤其是对于南方的人群来说,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吃辣,尤其是这七种人。详细>>

养生不能吃辣椒?吃辣椒的6大好处你了解吗?

很多养生方面的专家推荐清淡饮食,因此大家会认为养生就不能吃辣椒,很多人即使非常爱吃辣椒也不得不忍痛忌口。其实大部分人适当地吃一些辣椒对身……详细>>

泡进辣椒缸吃辣椒赢黄金 夏天吃辣椒好吗?

近日,在云南丽江某景区举办的吃辣椒比赛中,四川的锁先生泡进辣椒缸里在2分钟之内吃了47个辣椒,赢得一枚金辣椒,让众人羡慕不已。羡慕之余,……详细>>

  • 熊益群

  • 蒋俊民

  • 周晓蕾

  • 田广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