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吃猕猴桃有哪些好处

2017-05-22 14:48:48      

吃猕猴桃有哪些好处?

促消化

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蛋白质分解酵素,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蛋白酶和木瓜蛋白酶和菠萝蛋白酶一样,有促消化,加速食物分解的作用。腹胀、便秘消化不良者,可以常吃猕猴桃缓解。

美容护肤

猕猴桃有丰富的抗氧化剂,维生素C、E,茄红素等,可以帮助清除自由基,加速角质溶解速度,对恢复和保持皮肤弹性很有效果。此外,维生素C还能促进毒素和色素分解,帮助减少色斑。

有助于调节三高

1、降低胆固醇

猕猴桃中的抗氧化剂——维生素C,能扩张血管,帮助清除动脉内壁的胆固醇沉积,继而达到降低血液中坏胆固醇水平的作用。

挪威的奥斯陆大学进行了一项研究,观察连续28天每天食用2~3个猕猴桃的人群,结果发现他们的血液凝结率降低了18%,甘油三酯减少了15%。

2、调节血压

猕猴桃中高含量的钾元素,在维持机体内的水和电解质平衡上起着重要作用。钾元素对维持人体心率有着重要作用,并与钠元素一起控制血压平衡。

3、防治糖尿病

猕猴桃含有大量的天然糖醇类物质,它能有效地调节人体内的糖代谢,更能有效的调节细胞内的激素和神经的传导效应,对防治糖尿病和抑郁症有独特功效。

防脱发

猕猴桃维生素C含量丰富,能促进头发中胶原蛋白的合成,对生发很有帮助。同时维生素C还能减少自由基对头发的损伤,帮助修复分叉、干枯毛躁的头发。头发干枯、稀疏者,可以常用猕猴桃汁洗头发。食疗养生

抗癌

猕猴桃含有抗突变成分—谷胱甘肽,有助于抑制癌症基因的突变与病变,对皮肤癌、肝癌、肺癌、前列腺癌等多种癌细胞病变有着一定的抑制作用。

此外猕猴桃中所含的类胡萝卜素和黄酮类化合物具有抗氧化作用面,可以保护DNA免遭自由基破坏,通过防止DNA损伤来防止肿瘤细胞的生长。

辅疗白内障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叶黄素和玉米黄素,常吃可以增加其在视网膜上积累,达到预防斑点恶化导致的永久失明,白内障患者可以常吃。

安胎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天然叶酸,一个猕猴桃中叶酸含量相当于4个桃子的含量。叶酸是构筑健康体魄的必需物质之一,能有效地预防胚胎发育的神经管畸形,怀孕的妈妈可以常吃。

调节酸碱平衡

猕猴桃是一种比较典型的碱性食物,矿物质丰富,可以清除体内代谢的酸性残留物,有助于调节人体内的酸碱平衡,对改善睡眠,缓解感冒症状,提升精神,防治关节炎和骨质疏松症都有一定的帮助。

辅助减肥

猕猴桃低糖分、高纤维,且含有较多的果酸,能促进食物分解消化,避免脂肪囤积,减肥期间可以常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猕猴桃有什么好处?猕猴桃有哪些营养功效?

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十分丰富的水果,在平时的生活中,大家可以经常吃猕猴桃对身体的健康是非常有益的,那么吃猕猴桃有什么好处呢?下面大家一起……详细>>

吃猕猴桃的好处

吃猕猴桃的好处,猕猴桃被人们美誉为维生素C之王,其对于皮肤的保养功效自然不用多说。所以,很多女性朋友因为它的这一功效对其喜爱有加。除此之……详细>>

孕妇吃猕猴桃好处多 吃猕猴桃要避免这些禁忌

都知道猕猴桃营养丰富,那么孕妇吃猕猴桃有哪些功效作用?吃猕猴桃有哪些禁忌?详细>>

吃猕猴桃的好处

经过最新的研究发现,在猕猴桃中含有大量的血清,它具有促进情绪稳定的功效。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情绪不稳或者是烦躁不安等不良的情绪时,……详细>>

吃猕猴桃有哪些好处

对于情绪不稳的人,在日常生活中不仅仅要通过多吃猕猴桃来缓解情绪,同时还要注意放宽心态最好是能够以平常心对待任何的事物,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