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多吃枸杞银耳汤可以明目

2017-05-22 14:13:20      

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养阴补血、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的功效,常用于治疗肝肾虚损、精血不足所致的腰膝酸软、头晕、耳鸣、遗精等症,对肝肾不足、精血不能上济于目所致的眼目昏花、视力减退等症疗效尤佳。

现代药理研究表明,枸杞含有胡萝卜素、甜菜碱、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钙、磷、铁等成分,具有增强白细胞活性、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沉积、促进肝细胞新生的作用,对慢性肝炎、中心性视网膜炎、视神经萎缩等疗效显著,还可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

枸杞子泡水是除了干嚼以外最简单的食用方法,泡水喝时要注意,枸杞不能与绿茶同服。除此之外,枸杞可以煲汤熬粥,也可以泡酒。将100克枸杞子加入 500毫升酒中,密封浸泡7日即可喝,具有养肝明目、滋阴补肾的作用。

银耳10克,枸杞子、冰糖各30克。将银耳用清水泡发,撕碎洗净;枸杞子用清水洗净 浸泡3分钟后,与银耳、冰糖共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将锅置武火上煮沸后再改用小火煎煮,至银耳熟烂即可,枸杞银耳汤可养护肝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银耳汤的功效

银耳汤口感滑润,香甜醇美。滋阴止咳,润肺化痰,润肠开胃。对中老年和高血压、动脉硬化以及肺结核患者,有良好的保健作用。现代研究证明,银耳的……详细>>

苹果银耳汤

材料:苹果 半个 白果适量(每人不超过7粒) 银耳 1小朵 枸杞适量 冰糖适量。小贴士:白果要煮熟了,生食有毒。每人每天不要超过7粒。详细>>

银耳汤的禁忌

银耳是天然的滋补佳品,是很多女性朋友喜爱的食物,银耳的常见吃法是做成银耳汤,这样吃能够美容养颜,补充皮肤水分,既然银耳汤那么神奇,那么银……详细>>

银耳汤怎么做

做法:将秋梨洗净去核切小块,加入水发银耳及百合、冰糖,放入碗中蒸1小时后,食梨喝汤。详细>>

银耳汤的食用功效

银耳汤口感滑润,香甜醇美。滋阴止咳,润肺化痰,润肠开胃。对中老年和高血压、动脉硬化以及肺结核患者,有良好的保健作用。现代研究证明,银耳的……详细>>

  • 杨琼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