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烧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创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吃南瓜的好处---南瓜能治病

2017-05-22 14:01:28      

治习惯性流产:老南瓜30克,加水煎服,连服数日即有安胎之效。

治烧伤、烫伤:南瓜捣烂去汁,涂敷患处。用南瓜藤汁涂患处也有疗效。

治久咳:南瓜藤若干,剪去头,插瓶中,令其汁液流入,取适量汁液用开水冲服。

治绦虫病:南瓜子120克,早晨空腹吃下,两小时后再服槟榔煎液,30分钟后服硫酸镁20克,即可排出绦虫。

治慢性支气管炎:鲜南瓜500克,红枣15~20枚,红糖适量,加水煮汤服食。此法有补中益气、敛肺气的功效。

治钩虫病:南瓜子、槟榔各120克,共研为末,每日早晚各服12克。或取生南瓜子90克,饭前食下,每日3次,连服一周。

治肺痈咳吐脓痰:南瓜500克去皮切块,瘦牛肉250克洗净切块,生姜25克。先将牛肉、生姜加水,清炖至八成熟后,加入南瓜同炖,至熟烂加食盐、味精适量调味,分次连续食用。此法有化痰、排脓、解毒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南瓜的好处

南瓜中富含的胡萝卜素,可在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有效保护视力,促进骨骼发育,维护皮肤健康。详细>>

吃南瓜的好处

对整日忙碌的现代人来说,便秘、胃胀、胃痛等小毛病可以说是家常便饭,去医院查往往又检查不出明确的疾病。详细>>

南瓜浑身宝:吃南瓜的好处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质,有助于减缓消化速度,延长饱足感。一杯市售罐装的南瓜中就含有7克的纤维质,这样的份量等于两片全麦面包所含的纤维量。详细>>

宝宝吃南瓜好处多 推荐4款宝宝南瓜食谱

南瓜虽然很普通,但是却营养丰富。南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可以健脾,预防胃炎,防治夜盲症。对于宝宝来说,经常吃南瓜不仅可以增强免……详细>>

秋季多吃南瓜的好处

改善秋燥:秋天气候干燥,许多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嘴唇干裂、鼻腔流血及皮肤干燥等症状,增加含有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E的食品,可增强机体免疫力……详细>>

  • 李伟萍

  • 王甲汉

  • 周伟明

  • 鲁延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