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麻疹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痱子幼儿急疹玫瑰糠疹风疹单纯糠疹

南瓜对宝宝的好处

2017-05-22 14:01:27      

春天是个流感高发的季节,宝宝的抵抗力较弱,容易出现不适的症状。作为妈妈应该从宝宝的食谱出发,多做些增强宝宝免疫力的食物。

宝宝吃南瓜好处多多

1、增强宝宝免疫力南瓜所含的β胡萝卜素,可由人体吸收后转化为维生素A。 另外南瓜南瓜所含的β胡萝卜素,能帮助各种脑下垂体荷尔蒙的分泌正常,使小朋友生长发育维持健康状态。

2、能促进生长发育南瓜含有大量的锌,参与人体核酸、蛋白质的合成,是肾上腺皮质的固有成分,为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

3、杀虫作用“南瓜甘温,能补中益气,通络止痛,解毒杀虫。”南瓜子在中医学上是具有杀虫作用的。多吃南瓜可用于儿童蛔虫、绦虫的治疗,并能减少麻疹的患病危险和死亡率。

4、帮助宝宝断奶气候凉爽宜人,是宝宝断奶的好时机。南瓜含丰富的糖分,较易消化吸收,是很好的断奶食物。南瓜营养价值较高,除做成汤、糊外,还可以煮粥、蒸食、熬制、煮饭等。

把南瓜添加到辅食当中,不仅利于宝宝的吸收,其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也有利于宝宝的成长。不过,虽然南瓜好处不少,但吃起来也要有限度,如宝宝吃南瓜太多,会导致摄取过量的β-胡萝卜素,进而引起胡萝卜素黄皮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瓜对宝宝的好处

春天是个流感高发的季节,宝宝的抵抗力较弱,容易出现不适的症状。作为妈妈应该从宝宝的食谱出发,多做些增强宝宝免疫力的食物。 详细>>

吃南瓜的好处

南瓜中富含的胡萝卜素,可在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有效保护视力,促进骨骼发育,维护皮肤健康。详细>>

吃南瓜的好处

对整日忙碌的现代人来说,便秘、胃胀、胃痛等小毛病可以说是家常便饭,去医院查往往又检查不出明确的疾病。详细>>

吃南瓜的好处---南瓜能治病

治肺痈咳吐脓痰:南瓜500克去皮切块,瘦牛肉250克洗净切块,生姜25克。先将牛肉、生姜加水,清炖至八成熟后,加入南瓜同炖,至熟烂加食盐……详细>>

秋季多吃南瓜的好处

改善秋燥:秋天气候干燥,许多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嘴唇干裂、鼻腔流血及皮肤干燥等症状,增加含有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E的食品,可增强机体免疫力……详细>>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邓启文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