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芒果的作用!

2017-05-16 17:22:52      

芒果的作用:

1、食用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2、抗癌。据现代食疗观点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美化肌肤。由于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经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

4、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芒果含有营养素及维生素C、矿物质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时也具有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食疗作用。

5、防治便秘。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促进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处。

6、杀菌。芒果叶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同时还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芒果的作用!

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芒果含有营养素及维生素C、矿物质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时也具有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食疗作用。详细>>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芒果有益胃、止呕、止晕的功效,对于眩晕症、美尼尔综合征、高血压眩晕、恶心呕吐等均有疗效。在古代,凡漂洋过海者,无不随身携带一些芒果,以解……详细>>

吃芒果有哪些注意事项?芒果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芒果是一种富含营养的水果。由于其色泽比较的鲜艳,口感比较的润滑,芒果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但很多人不喜欢芒果的味道,有的人吃芒果过敏。那么吃……详细>>

夏日芒果好诱人 吃芒果的禁忌你知多少

芒果受到不少人的青睐,适量的芒果有着较多的食疗作用,但其食用禁忌也是需要引起我们的注意的。详细>>

芒果具有的作用

芒果果实含芒果酮酸、异芒果醇酸等三醋酸和多酚类化合物,具有抗癌的药理作用;芒果汁还能增加胃肠蠕动,使粪便在结肠内停留时间缩短。因此食芒果……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