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消化不良怎么办?吃杏仁

2017-05-16 14:52:55      

很多人因为长期压抑,因此到了节假日就开始暴饮暴食。结果导致了消化不良。那么,消化不良除了吃药,还可以进行家庭疗法。以下,有八种方法缓解消化不良。

杏仁。吃10粒去皮杏仁,或者在温牛奶中加一茶匙杏仁油饮用,可缓解消化不良。杏仁富含膳食纤维,还有助于防止便秘。

小苏打。在温水中加入半茶匙小苏打和几滴柠檬汁,慢慢饮用。

薄荷茶。薄荷茶是口感更好的缓解和预防消化不良的方法,每天可多喝几杯。

大蒜。将几个生蒜瓣捣碎,加入饭菜中食用。

小茴香。用小茴香泡水喝。

水果。葡萄、橙子、木瓜和菠萝都是健康水果,有缓胃利消化的作用。

茴香籽。每餐后吃一茶匙。将茴香籽嚼碎吞下,可帮助消化。

菊苣根、宽叶莴苣或菊莴苣。都是传统的缓胃秘方。可用这些蔬菜加水煮10分钟熬水喝。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化不良怎么办 专治消化不良的食疗方法

消化不良怎么办?消化不良是指排除有关器质性疾病,仍持续或反复出现上腹胀或痛、早饱、嗳气、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一组症状。在中医,消化不良……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多吃苹果西红柿

宝宝因为年龄小,器官比较娇嫩,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不少家长因宝宝消化不良备受困扰,怎么办?吃药又担心副作用,不管不顾又怕孩子难受。……详细>>

消化不良怎么办?七大食物助你缓解消化不良

很多人都患有或重或轻的消化不良病症,经常胃胀腹痛,苦不堪言。中医认为,消化不良病源在胃,但其涉及肝脾等脏腑,所以缓解消化不良,用食物调理……详细>>

消化不良影响老人健康 怎么饮食解决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的危害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很严重的,老年人也不例外。老年人是最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人群,有什么办法可以避免呢?在这里,就来教教老年朋友……详细>>

消化不良千万别吃这些!消化不良的食疗方

如果胃部出现了问题,没食欲、腹胀、消化不良这些症状就为成为你生活中常见情况,严重影响了我们吃美食的心情,所以最为要紧的就是保护好我们的胃……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