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芒果的药用价值

2017-05-16 14:20:54      

1、鲜芒果1个,去核食。能止咳化痰,适用于咳嗽、气急、痰多等。

2、鲜芒果1个,早晚各1次。能健脾益胃,适用于消化不良、腹部胀满。

3、鲜芒果1~2个,慢慢嚼食;或鲜芒果水煎饮服。能和胃止呕,适用于晕船呕吐。

4、鲜芒果1~2个,每日吃1~2次,连食半个月,同时用果皮擦患处。能清热祛风,适用于多发性疣。

5、芒果核10g、龙眼核10g、橘核10g(打碎)、红枣15g,水煎服。能理气止痛,适用于疝气坠痛、睾丸炎。

6、芒果皮15g、薏苡仁30g、冬瓜皮15g,水煎服。能利尿退肿,适用于各种水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芒果的营养价值

芒果的营养价值?芒果是非常好吃的南方水果之一,芒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那么芒果有什么营养价值呢?详细>>

冬瓜的药用价值

治水气浮肿喘满:大冬瓜一枚,先于头边切一盖子,取出中间瓤不用,赤小豆(水淘净),填满冬瓜中,再用盖子合了,用竹签签定,以麻线系,纸筋黄泥……详细>>

辣椒的药用价值

辣椒 又名辣茄。属茄科植物。有尖椒、团椒等品种。其圆而肥大的,味不很辣紧小而尖的,叫做钉头辣椒,味较辣。药用以尖小而辣者为佳。详细>>

萝卜的药用价值

萝卜是人们冬季经常食用的蔬菜。每100克萝卜含蛋白质0.8克、脂肪0.1克、食物纤维0.6克、糖类4克、维生素A3微量、维生素B10.0……详细>>

香蕉的药用价值

果实含淀粉,蛋白质,脂肪,糖类,果胶,糖,胡萝卜素,维生素B、C、E等。叶含鞣质。生食止渴润肺,解酒毒,又为缓和滋养润肠剂,有降血压作用……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