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芒果具有的作用

2017-05-16 14:20:54      

1、止吐

食用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2、抗癌

据现代食疗观点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美化肌肤

由于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经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

4、杀菌消炎

芒果未成熟的果实及树皮、茎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等,芒果叶的提取物也同样有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的作用,可治疗人体皮肤、消化道感染疾病。

5、保护肠胃

芒果果实含芒果酮酸、异芒果醇酸等三醋酸和多酚类化合物,具有抗癌的药理作用;芒果汁还能增加胃肠蠕动,使粪便在结肠内停留时间缩短。因此食芒果对防治结肠癌很有裨益。

6、化痰止咳

芒果中所含的芒果甙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7、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

芒果中含维生素C量高于一般水果,为56.4~98.6毫克%,芒果叶中也有很高的维生素C含量,且具有即使加热加工处理,其含量也不会消失的特点。常食芒果可以不断补充体内维生素C的消耗,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有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

8、治高血压、动脉硬化

芒果含有营养素及维生素C、矿物质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时也具有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食疗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芒果是热带水果,夏季是吃芒果的好时节,你知道芒果的功效与作用吗?详细>>

芒果的作用!

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芒果含有营养素及维生素C、矿物质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时也具有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食疗作用。详细>>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芒果有益胃、止呕、止晕的功效,对于眩晕症、美尼尔综合征、高血压眩晕、恶心呕吐等均有疗效。在古代,凡漂洋过海者,无不随身携带一些芒果,以解……详细>>

木瓜具有哪些作用

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将脂肪分解为脂肪酸;现代医学发现,木瓜中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之……详细>>

芒果有哪些保健作用?

抗菌和抗病毒。据研究,青芒果、芒果树叶及皮的提取物对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等细菌均有抑制作用,并对流感病毒也有抑制作用。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