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吃芒果的禁忌

2017-05-16 14:20:54      

虽然芒果的营养价值很高,但不宜进食过量,若进食2/3的中型芒果已达到营养师每日建议的食用量。而芒果含有的刺激性物质比较多,吃芒果时又易将芒果汁沾到嘴、脸颊等部位,刺激面部皮肤,造成面部红肿、发炎,严重者会出现眼部红肿、疼痛现象。因此吃完后要及时清洗掉残留在口唇周围皮肤上的芒果汁肉,以免发生过敏反应。此外,因为芒果含有特殊物质,不适合吃芒果的人群还是应该忌口较好。

1、饱饭后不可食用芒果。芒果不可与大蒜等辛辣物质共食,否则可能引起发黄病。

2、由于芒果含糖量较高,故糖尿病患者应忌食。芒果带湿毒,患有皮肤病或肿瘤者,应避免进食。

3、虚寒咳嗽(喉痒痰白)者应避免进食,以免令喉头痒。而哮喘患者,亦应遵照医嘱戒吃。

4、芒果叶和芒果汁会引起过敏体质人的皮炎,故过敏体质人应注意。

5、芒果未熟时,果蒂部位会有白色汁液渗出,估计这可能是致敏原因。多吃芒果会引起过敏,严重的可能会损害肾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日芒果好诱人 吃芒果的禁忌你知多少

芒果受到不少人的青睐,适量的芒果有着较多的食疗作用,但其食用禁忌也是需要引起我们的注意的。详细>>

芒果的食用禁忌

芒果与大蒜等辛物同食不能同食:芒果中含有打来那个的果酸、氨基酸、蛋白质等。这些物质中含有刺激性物质比较多,解读到人体的皮肤后,就会造成过……详细>>

孕妇能吃芒果吗?孕妇吃芒果的好处

孕妇能吃芒果吗?在孕期里,准妈妈有很多饮食禁忌。那么,芒果是否可以在孕期吃呢?在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是,孕妇不仅可以吃芒果,还有很多好处哦……详细>>

春季正是芒果季节 吃芒果的5大注意事项

时下正值芒果上市之时,芒果所含有的维生素A的前体胡萝卜素成分特别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见的。其次维生素C含量也不低。矿物质、蛋白质、脂肪、糖……详细>>

芒果怎么吃不易过敏?芒果的清凉吃法

有些人吃芒果会出现过敏的现象,是否有办法可以预防呢?芒果除了可以直接吃以外还会有很多其他不同的独特吃法,今天要推荐的芒果吃法都很适合在夏……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