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慢性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心脏健康和饮食关系大 盘点护心食物有哪些

2017-05-20 08:20:3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不知道心脏健康和饮食有多密切的关系,想要保持心脏健康就要吃对食物才行。同时,也会有一些饮食会危害到心脏健康。今天,就来具体为大家介绍一下保持心脏健康,应该怎么吃吧。

哪些食物保持心脏健康

苹果:每日吃一个苹果可以大幅降低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苹果含有的栎精不仅具有消炎作用,还能阻止癌细胞发展。苹果同时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改善心血管功能。

当归:富含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当归,具有补血功效,在传统中医典籍里有活血化淤功能,也是治疗心血管疾病的药物之一。

黑豆:黑豆富含维持心脏健康的营养物质,包括叶酸,抗氧化剂,降血压的镁以及纤维,这些都有助于控制胆固醇和血糖水平。

大蒜:大蒜不仅能够防治感冒,还能降低胃癌、肠癌风险,增强消化功能。另外大蒜还能很好地净化血管,防止血管堵塞,有效预防血管疾病。

黑芝麻:黑芝麻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维持血管弹性,预防动脉粥状硬化,是优质的脂肪来源。铁质及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黑芝麻,也是中医认为可以补血及滋补五脏的食品。

三文鱼:一个非常有益心脏健康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ω-3脂肪酸和DHA。 ω-3脂肪酸降低心律不齐的风险。三文鱼还可以降低血液中的甘油三酯以及消除炎症。美国心脏协会建议每周吃两次三文鱼,也可选择有益心脏健康的其他鱼类,如鲭鱼、金枪鱼、沙丁鱼等。

接下来,再来看看哪些食物对心脏有危害吧。

哪些食物影响心脏健康

过度加工的食品:过度加工的食物通常含有不健康的化学物质、添加剂和防腐剂,而且钠含量高。此外,这类食物还含有人工合成的增味剂,热量高,都会威胁心脏健康。

高糖食物:以免因血糖升高而使三酸甘油脂的合成增加,引发血脂升高,对心脏不利。

油炸食品:当油和脂肪暴露在高温环境中时,容易形成自由基,增加致癌风险。这些食物中的反式脂肪酸还会造成身体内的炎症,升高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堵塞动脉,导致动脉硬化。

烟:因尼古丁会刺激肾上腺素,加快心跳,血管收缩,血压升高,而诱发心脏病。

熏肉:熏肉中的脂肪和硝酸盐含量过高,虽然后者有助于食品持久保持颜色,但过量食用对身体有害。因为它会转化为亚硝酸盐,进而形成致癌物亚硝胺。

要保持心脏健康,以上饮食建议别忘了哦。

(责任编辑:詹远 )

保护心脏的食物有哪些? 4个有益心脏的食物

吃什么对心脏好?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心脏的保养很重要,那么男人吃什么对心脏好呢?详细>>

预防心脏疾病 可多吃保护心脏的食物

预防心脏疾病应该怎么吃呢?中老年人一直都是心脏疾病的高发人群,不过心脏疾病是可以预防的。在饮食上就可以多吃一些对心脏有好处的食物。接下来……详细>>

吃哪些食物对心脏好? 这些食物可以保护心脏

心脏属于最重要的一个器官,主要是为身体提供氧气和血液,但是如果心脏功能出现了问题直接危及到我们的生命,现在心脏病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而且……详细>>

心脏疾病要预防 哪些食物必须吃

心脏疾病是中老年人最需要预防的疾病之一,预防这种疾病的方式都是较为简单的,饮食也是预防心脏疾病不能少的。中老年人应该要在生活中多吃一些对……详细>>

5种食物能帮你保护心脏 夏季要强心护心

现在天气越来越炎热了,人们容易出现心烦意乱的情况,在夏天要做好强心护心的工作。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可以通过食物来清理心脏里面的垃圾,减轻心……详细>>

  • 胡锦兴

  • 林兆原

  • 王昊飞

  • 黄伟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