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喝茶保持身材抗衰老 如何选择

2017-05-20 09:16:10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喝茶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不仅可以帮我们抗衰老,还可以保持好身材。不过,要学会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茶饮才会有更多的养生保健功效。在这里,就来盘点一下女性喝茶的好处和适合的茶饮吧。

女性喝茶有哪些好处

保持身材。茶叶中的咖啡碱能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增强人体对脂肪的分解能力。定期饮茶可以缩减腰围,降低身体质量指数(BMI),从而有助于预防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

抗衰老。茶中源于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如儿茶素类、茶色素、黄酮类、维生素C、维生素E、D一胡萝卜素等,而且含有大量的具抗氧化作用的微量元素如锌、锰、铜(SOD的构成元素)和硒(GSHPX的构成元素)等。茶中的儿茶素、茶黄素、茶氨酸和茶多糖,尤其是含量较多的复杂类黄酮等具有清除自由基的功能,因而具有抗氧化、延缓细胞衰老的作用。这些能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淡化色素,使皮肤更白皙、光滑。

提高肌肉耐力。茶叶中含有一种名为“儿茶素”的剂,可以增加身体燃烧脂肪的能力,改善肌肉耐力,有助于对抗疲劳,增加体育锻炼的时间。常喝绿茶,效果最为显著。

那么,都有哪些茶饮适合女性喝呢?

女性喝什么茶最好

金银花茶:金银花能清热解毒,有效排除体内毒素,预防和抑制痘痘和暗疮生长;能激活细胞的酶,迅速给你的肌肤输送营养,瞬间美白;能凉血化瘀,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有效祛除各种色斑及黑斑。金银花还能够抵抗紫外线辐射,充分补充水分,有效抵抗各种皱纹。

玫瑰当归茶:当归能补血活血,玫瑰可活血调经、缓和情绪,还能补血疏解神经痛。对于血液运行不畅引起的痛经有很好的疏通作用。但因寒而痛经的女孩不适用,缘于玫瑰偏凉。痛经是因为不通则痛,不通多是因为以前受到寒邪侵扰所致,所以可通过饮品来温暖中宫、活血化瘀。通常体内有淤血的人皮肤易干燥,这款饮品还能缓解皮肤干燥,让气色更好。

蜂蜜红茶:蜂蜜加红茶有润肠胃、排毒的作用。相比一般的泻药,蜂蜜加红茶不会伤到肠胃,反而会起到保护的作用,还能清除肠道内的油脂,所以能减肥。有些人不吃辣椒、不吃上火的东西、没有皮肤病,却还是脸上长痘痘,有可能是便秘、肝气郁结、体内有毒素、或油脂分泌过旺所引起的,长期喝红茶加蜂蜜,这些问题都能解决,主要是坚持。

杜仲柚子茶:杜仲能补益肝肾、强筋壮骨,降低中性脂肪。这是因为杜仲所含成分可加速新陈代谢,促进热量消耗,体重自然下降,此外杜仲还有预防衰老的作用。柚子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促进伤口愈合等功效。柚子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及钙、磷、镁等人体必需元素。

玫瑰花茶:玫瑰花性微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对肝与胃有调理作用,并能消除疲劳、活血调经、改善体质;玫瑰花有助改善皮肤干枯,去除皮肤上的黑斑,因此非常适合夏天饮用。红月季花功效和玫瑰相似,可以代替或是混合玫瑰花饮用。

以上几款适合女性的茶饮,有没有你喜欢的呢?

(责任编辑:詹远 )

女性喝茶有助保持好身材 喝茶谨记5禁忌

女性喝茶的好处有什么?我们都知道喝茶对健康有益,对于女性来说,可以通过喝不同的茶来起到养颜保健作用。那么,女性喝什么茶好,又有什么喝茶禁……详细>>

女性喝茶可减肥抗衰老 有5个时期不能喝

女性经常喝茶有什么好处吗?现代科学研究表明,茶叶中含有机化合物450多种,无机矿物质15种以上,以及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还含有茶碱、茶……详细>>

研究:女性喝茶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

最新研究发现,经常喝茶对于预防老年痴呆症能起到不错的效果,而且如果是女性喝茶预防老年痴呆症的效果更为明显。详细>>

女性喝茶养生 推荐8款养颜排毒茶

女性应该喝什么茶比较好?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喝茶对女性来说不仅仅是因为健康问题,还和美丽有关。下面和大家推荐的这8款茶饮,有排毒养颜的功效……详细>>

女性喝茶养生 8大药茶养出水润女人

女性喝什么茶比较好?人们形容女性的美好词语很多和水有关,“水灵”、“水嫩”、“女人是水做的”,可见饮水对于养生驻颜非常重要。光靠化妆品、……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