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螃蟹不能和什么蔬果一起吃

2017-05-11 17:41:40      

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有很多的食物同食都会对人体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有的食物同食甚至会危及到人的生命。今天将为大家介绍的是螃蟹不能和什么蔬果一起吃?

1 、蟹与柿

柿、蟹皆为寒性,二者同食,寒凉伤脾胃,体质虚寒者尤应忌之;柿中含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凝固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且妨碍消化功能。使食物滞留于肠内发酵,会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

2、 蟹与梨

民间有食梨喝开水,可致腹泻之说。由于梨性寒冷,蟹亦冷利,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3、 蟹与香瓜

香瓜即甜瓜,性味甘寒而滑利,能除热通便。与蟹同食,有损于肠胃,易致腹泻。

4 、蟹与石榴

刺激肠胃,引起腹泻、呕吐。

5 、蟹与红薯

有的可能腹泻,甚至有的可能得结石情况不一。

6 蟹与茄子

蟹肉性寒,茄子甘寒滑利,这两者的食物药性同属寒性。如果一起吃,肠胃会不舒服,严重的可能导致腹泻,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更应忌食。

7、蟹与芹菜

螃蟹和芹菜一起吃是有可能造成相互的蛋白质的吸收率下降从而影响到营养的吸收的。

8 、蟹与南瓜

南瓜和螃蟹同食并无毒副作用。不建议同食的主要原因是南瓜含有丰富的“钴”元素,“钴”元素对降血压有较好疗效。这与螃蟹的高血压患者不宜多食,有食物搭配不合理的成分,不过并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只是相互抵消了食疗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螃蟹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现在正是吃螃蟹的好时节。很多人都知道吃螃蟹是有禁忌的,很多食物都与螃蟹相克,今天具体给你介绍下不能和螃蟹一起吃的食物。详细>>

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多吃海鲜可以补碘,且不容易大脖子。这是我们从小就知道的小知识。但是吃螃蟹的时候是不能和某些事物一起吃的。你知道么?详细>>

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螃蟹种类可达500余种。我国人民吃螃蟹有久远的历史,可以上溯到周天子时代。直到今天,金秋时节,持蟹斗酒,赏菊吟诗还是人们一大享受。可见蟹……详细>>

螃蟹和柚子能一起吃吗 螃蟹和柚子一起吃了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螃蟹是很常见的一种美食,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味道鲜美,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深受人们的喜欢。螃蟹能和柚子一起吃吗?详细>>

螃蟹能和提子一起吃吗?

螃蟹是人们非常喜欢的水产食物之一。每年一到秋季,正是水美蟹肥的时节,市场上各个品种的螃蟹让我们目不接暇。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螃蟹,螃……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