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螃蟹的营养价值

2017-05-11 17:01:27      

螃蟹的营养价值很好,螃螃蟹节肢动物门,甲壳纲、十足目、爬行亚目。螃蟹是甲壳类动物,它们的身体被硬壳保护着。螃蟹靠鳃呼吸。在生物分类学上,螃蟹与虾、龙虾、寄居蟹算是同类的动物。

绝大多数种类的螃蟹生活在海里或靠近海洋,也有一些的螃蟹栖于淡水或住在陆地。它们靠母蟹来生小螃蟹,每次母蟹都会产很多的卵,数量可达数百万粒以上。螃蟹是依靠地磁场来判断方向的。中国食蟹的历史悠久。在我国最出名的就属阳澄湖大闸蟹。而世界上最大的螃蟹要属日本帝王蟹。

螃蟹又称河蟹、毛蟹、稻蟹、横行介士、无肠公子。分布于中国渤海、黄海和东海;长江流域自崇明到湖北沿江各地盛产。获得后,除去胃、肠、腮及小爪,洗净鲜用。

[性能]味咸,性微寒。能续筋接骨,活血行瘀,利湿退黄,解漆毒。

[参考]肉和内脏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1.B2和烟酸、钙、磷、铁、谷氨酸、甘氨酸、脯氨酸、组氨酸、精氨酸等多种氨基酸,微量的胆甾醇。

蟹壳含碳酸钙、蟹红素、蟹黄素、甲壳素、蛋白质等。

[用途]用于跌打损伤,损筋折骨,血瘀肿痛;妇人产后血瘀腹痛;湿热黄疸等。

[用法]酒浸,油炸,煎汤,入丸、散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螃蟹的营养价值

螃蟹的营养价值很好,螃螃蟹节肢动物门,甲壳纲、十足目、爬行亚目。螃蟹是甲壳类动物,它们的身体被硬壳保护着。螃蟹靠鳃呼吸。在生物分类学上,……详细>>

螃蟹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螃蟹是公认的食中珍味,有“一盘蟹,顶桌菜”的民谚。它不但味奇美,而且营养丰富,是一种高蛋白的补品,对滋补身体很有益处。那螃蟹的营养价值及……详细>>

螃蟹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很多朋友都喜欢吃螃蟹,但是碍于螃蟹性毒,不适宜多吃。其实螃蟹的营养价值还是很丰富的,只要不疯狂地吃,吃一定量还是没有问题的。详细>>

螃蟹的营养价值及禁忌

秋季丹桂飘香,螃蟹肥美肉多,是吃螃蟹的好时节,螃蟹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群和钙质,可以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详细>>

螃蟹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螃蟹是公认的食中珍味,有一盘蟹,顶桌菜的民谚。它不但味奇美,而且营养丰富,是一种高蛋白的补品,对滋补身体很有益处。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