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麻疹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痱子幼儿急疹玫瑰糠疹风疹单纯糠疹

宝宝能吃南瓜吗

2017-05-09 10:23:40      

宝宝能吃南瓜吗?答案是宝宝能吃南瓜。南瓜营养丰富,宝宝食用不仅能增强自身免疫力,还能促进生长发育,帮助宝宝断奶哦。

1、杀虫作用

“南瓜甘温,能补中益气,通络止痛,解毒杀虫。”南瓜子在中医学上是具有杀虫作用的。多吃南瓜可用于儿童蛔虫、绦虫的治疗,并能减少麻疹的患病危险和死亡率。

2、防癌作用

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质的突变作用,制止癌细胞出现。

3、增强宝宝免疫力

南瓜含有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E,可使宝宝改善机体免疫力,对增强体质大有好处。南瓜所含的β胡萝卜素,可由人体吸收后转化为维生素A。另外南瓜南瓜所含的β胡萝卜素,能帮助各种脑下垂体荷尔蒙的分泌正常,使宝宝生长发育维持健康状态。

4、帮助宝宝断奶

南瓜可用于断奶食物的制作,因为它含丰富的糖分,较易消化吸收。南瓜营养价值较高,除做成汤、糊外,还可以煮粥、蒸食、熬制、煮饭等。对于断奶阶段的宝宝,把南瓜添加到辅食当中,不仅利于宝宝的吸收,其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也有利于宝宝的成长。

5、能促进生长发育

南瓜含有大量的锌,参与人体核酸、蛋白质的合成,是肾上腺皮质的固有成分,为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宝宝食用对自身骨骼和大脑发育都有好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南瓜皮能吃吗?吃南瓜的禁忌有哪些?

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都喜欢吃老南瓜,很多老年人认为老南瓜的热量和其糖分都不是很高,口感比较温和,在干燥的秋季是不错的一款养生食材。详细>>

宝宝吃南瓜好处多 推荐4款宝宝南瓜食谱

南瓜虽然很普通,但是却营养丰富。南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可以健脾,预防胃炎,防治夜盲症。对于宝宝来说,经常吃南瓜不仅可以增强免……详细>>

孕妇能吃南瓜吗

孕妇能吃南瓜吗?孕妇能吃南瓜。南瓜很有营养,孕妇吃南瓜可以抵抗疾病又可以美容,但是湿热体质的孕妇不宜多吃吃南瓜。详细>>

来例假能吃南瓜吗

不少女性,在月经来潮的前几天(月经前期)会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如抑郁、忧虑、情绪紧张、失眠、易怒、烦躁不安、疲劳等。一般认为,这与体内雌……详细>>

宝宝南瓜食谱

点评:南瓜含有多种类对眼睛有益的营养素,用南瓜搅打成南瓜泥作为果酱,既美味又营养。详细>>

  • 邓启文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