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烧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创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南瓜叶南瓜花的营养价值!

2017-05-08 11:09:28      

南瓜不仅含有丰富的糖分、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及钙、磷等营养成分,还含有精氨酸、天门多氨酸、尿素酶等物质,嫩瓜中含有丰富的大量淀粉和维生素A,特别还含且种具减肥功能的葫芦巴碱。

南瓜叶、藤均有消炎、镇痛、祛瘀作用,南瓜藤绞汁或南瓜叶晒干研末涂敷伤口,治各种烫伤、烧伤和刀伤。

南瓜花营养丰富,药用能消湿热、消肿毒,收敛止血。

南瓜花中的花粉,更含有多种氨基酸、糖类及维生素B和酶类,有惊人的医疗功效,已被世界公认为特效保健品。

南瓜籽蛋白质、脂肪及钙、磷、铁、胡萝卜素等成分很高,容易贫血的更年期妇女和发育不良的青春期少女应多吃南瓜籽,南瓜籽还有止咳化痰、解毒杀虫之效,对寄生人体的涤虫、蛔虫、姜片虫等都有很强的驱除作用。

南瓜蒂有消炎止痛,活火生肌之效,焙研为末,麻油调敷,治疗疮、溃疡、烫伤和口疮。

嫩瓜及鲜瓜汁有补气健胃、消食减肥、滋润皮肤和加快溶解汤尿系统结石等功用,膀胱结石患者长期食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瓜叶南瓜花的营养价值

南瓜不仅含有丰富的糖分、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及钙、磷等营养成分,还含有精氨酸、天门多氨酸、尿素酶等物质,嫩瓜中含有丰富的大量淀粉和……详细>>

南瓜一身都是宝 盘点南瓜各部位的营养价值

南瓜、南瓜子和南瓜花分别有各种不同的功效和作用,是可以分开食用的。不过,大多数人只对南瓜较为熟悉,并不了解南瓜子和南瓜花会有哪些功效。今……详细>>

南瓜的营养价值和烹饪窍门

你是否喜欢吃南瓜呢?南瓜的营养价值对人体健康的很多好处也许是你不知道的,这样就会错过一种健康养生的食物哦。今天,就来一起了解了解南瓜的营……详细>>

南瓜的营养价值

很多人都不喜欢吃南瓜,因为南瓜的有一股味道。可是南瓜的不仅营养价值丰富,而且还具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解毒杀虫,降糖止渴的功效。赶紧来看……详细>>

南瓜的营养价值

南瓜口感香甜,炒菜、熬粥、南瓜饼都十分好吃,被许多人喜爱。南瓜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南瓜也有很多食疗的功效,南瓜可以怎么样吃,吃南瓜也有一……详细>>

  • 周伟明

  • 王甲汉

  • 李伟萍

  • 鲁延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