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多吃黑豆补充雌激素

2017-05-08 11:09:28      

降低胆固醇。

黑豆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卵磷脂、食物纤维等,能有效地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预防肥胖与一些慢性病。

补充雌激素。

对于女性来说,黑豆更是不可或缺的食物。因为黑豆富有的异黄酮与女性雌激素具有相同的作用,可以克服雌激素不足所引起的各种症状。雌激素的分泌一旦不足,会情绪不稳定,或者非常怕冷、头晕目眩,也容易患骨质疏松。具有上述症状的人,不妨多吃黑豆。

提高肾脏功能。

中医认为五脏与食物的颜色具有密切关系,青色入肝、红色入心、黄色入脾、白色入肺、黑色入肾。事实上,黑豆不仅能够促进肾脏的功能,更具有提高水分代谢以及血液循环的作用。

维持血压平稳。

黑豆所含有的皂甬玳,以及黑豆特有的黑色素,能够预防氧化脂肪的发生,这些作用能够强化血管,并增强血管的弹性。

缓解膝盖疼痛。

黑豆中含丰富的钙、镁、磷等矿物质,有强化骨骼的功效;而黑豆中的亚油酸具备消炎作用,能缓解骨质疏松引起的疼痛。此外,中医学认为,老人膝盖疼痛与肾、肝、脾功能的衰弱有密切关联,而黑豆能强化肝、肾、脾等脏器的作用,从而缓解膝盖疼痛。

美化肌肤。

黑豆含有丰富的低聚糖、粗纤维和果胶,这些成分对美化肌肤、保持肌肤的年轻很有帮助。同时,黑豆又能增强肾脏的功能,促进体内多余水分以及老旧废物的排泄。

黑豆吃法很多,用黑豆搭配谷物熬粥或搭配肉类熬汤都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黑豆补充雌激素

黑豆含有丰富的低聚糖、粗纤维和果胶,这些成分对美化肌肤、保持肌肤的年轻很有帮助。同时,黑豆又能增强肾脏的功能,促进体内多余水分以及老旧废……详细>>

缺乏雌激素有四大危害 多吃黑豆补充雌激素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听说过雌激素吧!是的,雌激素对于女人来说至关重要,如果缺乏雌激素,不仅容易造成月经不调,还会引起肥胖、加速衰老等。那么……详细>>

雌激素低有哪些症状?教你饮食补充雌激素

女性雌激素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一定要及时的发现,并且学会正确的补充雌激素。饮食补充雌激素就是很好的选择,几乎没有任何的副作用。在这里,就……详细>>

女性吃鲍鱼可以补充雌激素吗

鲍鱼中含有一种叫鲍灵素,其具的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癌细胞代谢等作用,同时对整个免疫系统也有很好的保健作用。详细>>

女性更年期要补充雌性激素? 多吃哪些食物补雌激素

女性更年期的时候会衰老的非常快,而且还会产生各种各样的身体问题。对于女性来说,美容养颜甚至比一日三餐要更加重要。如果我们体内分泌的更多的……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