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想要减肥迷恋减肥器材?不如试试4款清洁肠道的食物

2017-05-07 07:01:10      家庭医生在线

都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可是爱美也要有一个科学的方法,如果用错了方法不仅没有达到变美的目的,还有可能让自己的身体承受不能承受之负担。夏天才来下定决心减肥的张惠妹们,你们减肥的方法都是对的吗?快来判定一下:

那些年电视购物上流行的“减肥器材或产品”

很多减肥器材都是基于一些以被动形式进行运动的原理,企图减去体内的脂肪。常见的有以下几类错误:

拍打式、震动式、摇摆式及按摩式器材可将脂肪松散,然后排走。桑拿蒸走脂肪,腰带或束身短裤来压散脂肪,然后排出体外。减肥精油,涂抹在肥胖部位就可以局部瘦身,让你的皮肤感到火辣辣,产生“脂肪正在燃烧”的错觉。其实,以上这些器材不但完全无减肥功效,而且有些还会妨碍血液循环。

不可能实现的“局部减肥”

局部运动只能锻炼强化该部分的肌肉,而不能使该部分的皮下脂肪减少。脂肪的消耗是全身性的,“练哪瘦哪”是健身领域的一个谣言,“练哪大哪”是可以的,因为肌纤维可以选择性肥大,减脂减全身,增肌增局部。“练哪瘦哪”只是大众的一厢情愿,不想想瘦哪,都得需要一个良好的饮食控制和全身性的运动来达成。要想局部减肥,大概只能去抽脂了。

看到了这两点,会不会有点失望?怎么办,之前的努力都白费了。别着急,下面小编就给各位推荐几款有效刮油的食物,让大家先把积聚在体内的肠道油脂先排出来,给接下来的减肥工程奠定基础!快试试看这几款有效排油的食物是什么吧:

1、猪血:肠解毒“消化酶”

猪血中的血浆蛋白经过消化酶分解后,会产生解毒作用的物质,当肠道内吸收到金属微粒时,它就会和这种物质发生反应,并缩短其在人体内逗留的时间最终让其直接排出体外,将其对身体的危害降至最低。

清肠防便秘这样吃:用猪血、鲫鱼肉、大米煮粥,可以放些姜丝,去除鲫鱼肉的腥味,每天1小碗可以预防结肠癌,并有效帮助肠道消毒!

2、黑木耳:肠清洁“钟点工”

黑木耳是肠道减龄最出色的钟点工,其中所含有的植物胶质有很强的吸附能力,可以在短时间内吸附残留于肠道内的不健康物质,比如灰尘与杂质,并将其集中起来排出体外,起到清洁血液和洗涤肠道的作用。

清肠防便秘这样吃:凉拌法就可将黑木耳的营养发挥到最佳:把泡发好的黑木耳撕成小片,并将青红椒和胡萝卜切丝,与黑木耳一起焯熟,晾凉后按照个人的口味均匀搅拌即可。

3、海带:肠蠕动“加速器”

中医专家指出,海带属于碱性食物,富含的碘可促进血液中三酸甘油酯的代谢,并防止血液酸化,有助于润肠通便,而且热量很低,膳食纤维丰富,能加速肠道的运动。

另外,海带中还含有褐藻酸,可降低肠道吸收放射性元素锶的能力,并将其排出体外,在排毒减肥的同时,起到预防白血病的作用,一举两得。

清肠防便秘这样吃:海带的最佳吃方式清蒸。把海带切成大片,将猪肉馅儿加入其中,并卷成长卷。放入锅中蒸煮后,切成适合入口的小段即可享受。这样不会破坏海带中的矿物质,有效增加肠蠕动。

4、糙米:肠疏通“管道工”

糙米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维生素E,就能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血液循环,为肠道输送源源不断的能量。此外,其中的钾、镁、锌、铁、锰等微量元素,以及大量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有益菌增殖,预防便秘和肠癌。

清肠防便秘这样吃:将糙米洗净,在清水中浸泡两个小时后,沥干备用。将小排骨、海米、糙米放在锅里,加8杯水同煮成粥,再均匀撒上胡椒粉即可。每星期喝2次,即可保证肠道吸收糙米中含有的润肠素。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清肠 通便

夏季想要减肥就要远离这些食物

蛋挞又酥又软,很容易两、三口就一个的葡式蛋挞,每个平均热量约是300卡左右,而普通一碗饭的热量是280卡,所以你吃一个葡式蛋挞已经超过一……详细>>

清肠又减肥的六款食物推荐

注意:现做现喝,不可放超过1小时,否则果汁容易氧化,效果会递减。由于此饮品较甜、含钾量也较高,胃酸及肾功能不好者勿饮用。详细>>

减肥 首先排除肠道有毒物质

很多MM为减肥吃了不少苦,可最后效果还是不够显著,其实人体内的肠道聚集着各种有毒物质,也是导致减肥失败的重要因素。详细>>

夏天要减肥 推荐4款夏季营养减肥餐

夏天必不可少的就是减肥,减肥的方法有很多,饮食减肥可以说是副作用最小的一种。如果你还不是很了解吃什么可以有效减肥,就来一起往下看看今天为……详细>>

怎样吃米饭有助于减肥?想要减肥吃哪些蔬菜

肥胖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进食高脂肪、高热量、高糖分的食物。米饭作为餐桌上的主要粮食,含有一定的糖分,很多人怕肥胖不吃米饭。其实只要米饭方法……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