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你还相信减肥药?试试这5种刮油食物

2017-05-07 06:42:23      家庭医生在线

在这个越瘦越美丽的时代里,女孩子为了减肥伤透了脑筋,想方设法的减肥,包含服用减肥药,但是大部分的减肥药都是有副作用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方面的知识,究竟减肥药分为哪几种?不同类型的减肥药又有哪些副作用呢?

第一类是最常见的,基本所有市面上的减肥茶,成分都是一些缓泻剂或利尿剂,强制性的让你排尿增加或者是拉肚子,最后导致身体脱水而体重暂时下降。此外,蒸桑拿浴也是减去体内水分,这只能使血液循环加快,增加排汗,而不能减去身体脂肪。人体严重脱水的结果有可能是致命性的。

第二类是专业的膳食补剂公司生产的“减脂补剂”,属于膳食补充剂的范畴(膳食补充剂在国内也叫保健品),这类产品较之前者貌似科学了很多,主要成分是一些植物提取物,比如常见的咖啡因,它宣传的作用是“加速代谢,加速脂肪燃烧”,这是很鸡肋的,起到的作用可能只有10%,甚至可能只是安慰剂效应,你如果做不好饮食或者运动量不够,你吃这个的效果基本等于零,它的作用只是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

而且减脂类补剂的安全性还要看补剂生产厂家的“良心”,自从94年美国出台《膳食补充剂健康教育法案》之后,该法案就削弱了FDA对膳食补剂的监管,该法案通过后,企业生产的膳食补剂不需FDA的批准就可自行上市销售,安全性只能由企业自己保证。当然FDA还是做了一些监管的,比如补剂中不能含处方级成分或者未批准的成分,一旦有证据表明产品有危险或者出现有损健康的案例,企业立马就会得到FDA的警告。再说说左旋肉碱,左旋肉碱其实已经被电视台曝光过好多次,左旋肉碱不是必须营养素,身体自己就能合成这东西,根本就不缺(除非你得了肉碱缺乏这类代谢疾病),很多权威机构对左旋肉碱的作用表示质疑,并做过很多实验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左旋肉碱对运动能力的提高和降低体重没有丝毫帮助。

第三类是各种国外代购的减肥药,比如泰国减肥药,这个最常见,这类产品是极其危险的!一般都是各种处方级违禁成分的大杂烩,比如西布曲明,甲状腺素,克伦特罗等等乱七八糟的成分,这类产品会严重损害循环系统及代谢系统,并出现很多不良的副作用,有些甚至是不可逆的。不要购买这些产品!

看来减肥真的不能再依靠减肥药了,俗话说“是药三分毒”,先别说吃减肥药能排出多少毒,吃进去的减肥药会不会有问题还难说。可是美眉们别担心,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推介五款有效“刮油”的食物,多吃这几种食物可以有效排油哦!快试试看吧!

1菌菇类食物

无论是香菇、冬菇,还是木耳、银耳等,膳食纤维含量都极其丰富,比如,名贵的松茸其膳食纤维含量高达48克/100克松茸。也就是说,菌汤不仅美味可口,也有效增加了膳食纤维摄入。

2魔芋及其制品

魔芋学名蒟蒻,自古以来魔芋就有“去肠砂”之称。魔芋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特别是其制品魔芋精粉膳食纤维含量高达74克/100克魔芋精粉。所以魔芋制品常被作用减肥代餐食物,因为其具有良好饱腹感,热量极低,膳食纤维含量很高,是健康的减肥食品。

3笋类食物

竹笋、白笋、黑笋同样膳食纤维含量非常丰富,每100克竹笋干含膳食纤维高达43克。此外,笋类食物味道鲜美,是中国传统美食常用的创作题材,诸如腌笃鲜。

4豆类食物

青豆、蚕豆、芸豆、豌豆、黑豆、黄豆等豆类食物,在没有精细加工前,同样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但豆类制品比如豆浆、豆腐则膳食纤维含量较少。

5藻类食物

藻类食物中膳食纤维含量很高,比如紫菜、发菜等,紫菜是在海中互生藻类的统称,紫菜因为能够进行光合作用而常被人误认为是植物,但生物学家普遍认为它不是真正的植物,而是藻类。每100克紫菜和发菜均含有膳食纤维约21克。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菌菇 魔芋 笋

你相信吗?吃甜点也能减肥!

甜点对每个减肥的MM来说是个可怕的东西,因为在她们的眼里,吃甜点就等于摧毁身材,可是她们却不知道,其实吃甜点也能不发胖,也能拥有苗条的身……详细>>

这6种菌菇很常见,带你一一了解其营养功效

冬季是吃菌菇类食物的绝佳时间段,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价值,不同的菌菇类食物所带来的营养价值不同。详细>>

当心减肥药“伤心”

近日,一则来自英国《每日邮报》的消息,让很多服用减肥药的人打了个哆嗦。该消息称,不少英国肥胖者正在服用的减肥药“诺美婷”眼下正在接受欧……详细>>

减肥食物主打冬瓜 8类超赞“刮油”食物

减肥最根本的方法,就要从控制内分泌着手。在大自然里,不少材料都有助于达到致内分泌平衡的作用,以抑制脂肪产生。所以,只要懂得食用,就自然不……详细>>

减肥药可以吃吗

减肥药可以吃吗?“吃了减肥药西布曲明,千万不能喝西柚汁,否则可能引起强烈的不良反应。”来自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的专家日前指出,药物减……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