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早餐吃哪些食物最有营养?

2017-05-02 10:45:54      

1。谷类

通常情况下,谷类是大米、面粉、玉米粉、高粱、小麦等的总和。这些食物中丰富的糖类是膳食热量的主要来源,多种谷类掺着吃比单吃一种好。对于老年人来说,适合早餐的谷类食物主要包括馒头、包子、米粥、豆粥、玉米粥、营养麦片、八宝粥等。

2。肉类

通常所说的肉类主要是指“动物性食物”,其中包括肉、鱼、禽、蛋。这些食物能为人体提供动物性蛋白质和一些重要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这些肉类食物彼此间也有明显的区别,对于老年人来说,鸡肉、鱼虾及其他水产品含脂肪很低,可以多吃一些。而猪肉含脂肪较高,老年人最好要少吃。此外,蛋类是优质蛋白质的重要来源,但含胆固醇较多,早餐可以少吃。

适合老年人早餐的食物主要有牛肉、鱼肉、鸡蛋等。

3。豆类或奶类

豆类与豆制品,奶类与奶制品,前者含植物性蛋白质,而后者含动物性蛋白质,它们能为人体提供优质的蛋白质。居民膳食中普遍都缺钙,奶类是首选的补钙食物。对于不喜欢奶制品的老年人可用豆制品替代,如豆浆、豆腐脑也含有丰富钙。

适合老年人早餐的奶类及豆类食物主要有:鲜牛奶、酸奶、羊奶、豆腐脑、豆腐干、豆浆、煮黄豆与酱豆腐等。

4。蔬果类

蔬果类主要是指蔬菜和水果。通常情况下,要经常将它们放在一起,主要是因为它们有许多共性,即给人体提供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膳食纤维。但它们终究是两类食物,各有优势,不能完全相互替代。老年人不能只吃水果不吃蔬菜,或是只吃蔬菜不吃水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餐这样吃最有营养

通常情况下,谷类是大米、面粉、玉米粉、高粱、小麦等的总和。这些食物中丰富的糖类是膳食热量的主要来源,多种谷类掺着吃比单吃一种好。对于老年……详细>>

小孩早餐吃什么最有营养

有的父母很想把早餐准备得比较合乎营养,但又往往忽略膳食平衡问题,如常给孩子吃牛奶加鸡蛋。固然,这二种食品在供给蛋白质方面是优良的,但碳水……详细>>

女性早餐吃什么食物最有营养?

在繁忙的生活环境里,人们常常不重视早餐营养,随便乱吃敷衍过去,其实想吃健康早餐又不想麻烦,何不吃个香蕉。香蕉几乎含有所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详细>>

早餐吃什么最有营养?教你做六款营养早餐

早餐,是我们三餐中的第一餐。经过一晚的休息之后,人体处于饥饿的状态,所以营养早餐就体非常重要了。吃早餐有哪些误区?什么样的早餐才最有营养……详细>>

早餐应该怎么正确吃?早餐吃什么最有营养?

所谓吃,一切都是为了确保食物的多样化,确保每种食物的营养都能被我们摄取。早餐推荐,并没有所谓的最有营养的推荐食物,因为不同的人的营养需求……详细>>

  • 殷晓煜

  • 王捷

  • 刘衍民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