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心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房颤心律失常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孕妇,可以吃葡萄吗?

2017-05-09 10:39:54      

孕妇可以吃葡萄吗?

孕妈妈是可以吃葡萄的,葡萄有安胎的效果。

葡萄可以入药,中医书多有记载,可以用于气力虚弱、心悸盗汗、风湿痹痛、肺痿寒嗽、牙龈肿痛、疮疹不出等症,对孕妇还有安胎之效,葡萄和葡萄所制食品,还有抗病毒的功效。

葡萄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和果糖,可以直接为人体所用,迅速补充能量,除以以外,葡萄还含有多用有机果酸、蛋白质、维生素及其钙磷铁等营养物质,其中有机果酸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和排泄,非常适合体弱或大病初愈的人食用。

在古书中,对于葡萄的夸奖也屡见不鲜

魏文帝曾评价葡萄说,“甘而不饴,酸而不酢,冷而不寒,味长汁多,除烦解渴,又酿发酒,甘于曲蘖,善醉而易醒。他方之果,宁有匹之者乎。”

葡萄品种很多,有上百种,本草纲目的作者李时珍曾写道“其圆者名单龙珠,长者名马奶葡萄,白者名水晶葡萄,黑者名紫葡萄。”

在《木草逢源》也有药方:琐琐葡萄、人参各3g,烧酒浸一夜,晨起用之擦涂手心、腰背,能助臂力强壮,内服尤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吃葡萄吗?

葡萄作为药物用于治病,历代医家均有论述,谓之能治气力虚弱、心悸盗汗、风湿痹痛、肺痿寒嗽、牙龈肿痛、疮疹不出等症,对孕妇还有安胎之效。加拿……详细>>

怀孕可以吃葡萄吗

葡萄味甘酸、性平,有滋阴补血、强健筋骨、通利小便的功效,是一种滋补性很强的水果,适用于妊娠贫血、肺虚咳嗽、心悸盗汗、风湿痹痛、水肿等症……详细>>

孕妇可以吃柚子吗

孕妇可以吃柚子吗?金秋十月柚子上市,让多少人垂涎,那么孕妇可以吃柚子吗?孕妇吃柚子好吗?到底孕妇能不能吃柚子?孕妇吃柚子的好处和坏处都……详细>>

孕妇可以吃芋头吗

孕妇可以吃芋头吗?头中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B族维生素、皂角甙等多种成分。所以各位准妈妈可以食……详细>>

孕妇可以吃石榴吗

鲜艳夺目的石榴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是一种既具有食用价值,又有药用价值的果中之王。那么,孕妇可以吃石榴吗?孕妇吃石榴对孕妇和宝宝有怎样的好……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