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体重减轻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神经性厌食老年人炎症性肠病甲状腺机能亢进危象

5种适合早餐的食物

2017-05-08 10:45:19      

5种适合早餐的食物

1。葡萄柚

葡萄柚含有某种特别的化学成分,可以降低胰岛素水平,帮助控制脂肪的新陈代谢,从而促使体重减轻。另外,葡萄柚还能有效地控制食欲,减少你的食量。

2。鸡蛋

鸡蛋不仅含有人们熟知的多种营养物质,而且它还含有两种氨基酸——色氨酸与酪氨酸,这两种酸可以帮助人体抗氧化。

一个蛋黄的抗氧化剂含量就相当于一个苹果。而且,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2,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鸡蛋中的微量元素,如硒、锌等也都具有防癌作用。

3。牛奶

牛奶有抗癌、防癌的作用,因为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维生素、乳铁蛋白和共轭亚油酸等多种抗癌因子。同时,牛奶中含有的钙元素还能够增强我们的骨骼和牙齿,减少发生骨骼萎缩病。

4。全麦面包

现在很多人在早上会选择吃面包,因为面包随处可以买到而且吃起来比较快,但是面包种类繁多,吃起来最健康的当属全麦面包莫属,只有全麦面包中不含有过量的酵母,因为酵母会促进胃酸分泌过多,伤害肠胃,而全麦片面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纤维素及矿物质,粗粮有益人体肠胃健康,并且多吃不会发胖,反而可促进体内毒素排出,更有利于人体健康。

5。香焦

早餐吃香蕉有助减肥。因为它热量较低,且食物纤维含量丰富。 香蕉让胃产生饱足感,丰富的酵素让消化变快,不会再造成脂肪的囤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种食物最适合当早餐

许多人都习惯选择面包作为早餐,其实面包中最健康的首选全麦面包。全麦面包特点是颜色微褐,肉眼能看到很多麦麸的小粒,质地比较粗糙,但有香气。……详细>>

7种食物适合女人当早餐

许多人都习惯选择面包作为早餐,因为无论什么地方都容易买到,但是面包中最健康的首选全麦面包。其他面包大多含有酵母,容易造成胃酸过多,对肠胃……详细>>

最适合当早餐的食物

豆浆中的蛋白质和硒、钼等都有很强的抑癌和治癌能力,特别对胃癌、肠癌、乳腺癌有特效。据调查不喝豆浆的人发生癌症的概率要比常喝豆浆的人提高5……详细>>

早餐不能敷衍了事?这5种食物不宜作为早餐!

早餐是一天之中第1顿饭,不过现在很多人不太喜欢吃早餐,或者是随便吃点充饥即可,尤其是上班族,几乎很少在家里面做饭,都喜欢直接在路边早餐店……详细>>

哪些食物不能早上空腹吃?早餐适合吃哪些食物?

早上,大家匆忙去上班,因为起不来的原因,早餐都匆忙的吃了几口之后就去上班了,但是有些食物是早上不能空腹吃的,那么有什么食物是早上不能吃的……详细>>

  • 陈爱华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