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性生活过度可致黑眼圈 喝6款汤轻松去除黑眼圈

2017-04-30 08:56:16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一旦有了黑眼圈,不仅严重影响到美观,而且还暗示着一些疾病。那么应该如何去除黑眼圈?在生活中应该合理饮食,多吃些能去除黑眼圈的食物,效果不错。

黑眼圈暗示女性三大疾病

很多人都知道有黑眼圈预示着肾不好,其实,如果出现月经不调、患有肝病的人也容易有黑眼圈,需要警惕。

肾亏

传统医学认为黑眼圈是肾亏所致。肾精亏少则两眼缺少精气的滋润,肾之黑色就浮越于上,因此双目无神,眼圈发黑。如果长期生活方式不健康、性生活过度的话,就很容易导致黑眼圈。

应对:要防止过度劳累,不能熬夜,拥有规律的生活,同时加强内心修养,保持心情愉快,防止情绪变化激烈。

月经不调

对于女性来说,如黑眼圈长期存在,可能是痛经或月经不调引起的。中医认为,月经不调、痛经是由气滞血淤、寒凝血淤引起气血运行失常所致,而黑眼圈便是气血运行失常在面部的表现。此外,经血量过多或患有功能性子宫出血的女性,也容易出现黑眼圈。

应对:如果是月经不调导致了黑眼圈,那么你就需要调理自己的月经了。

慢性肝病

大约有20%的肝病患者,如慢性肝病,尤其是肝功能长期不正常、肝肿大者,在暴露部位,如面部、眼眶周围有色素沉着,呈现出“黑眼圈”。

应对:减轻肝脏负担,给予充分的营养,以便修复被损害的肝细胞,恢复肝功能。

去除黑眼圈食疗方推荐

要想有效的去除黑眼圈,除了治疗疾病本身,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进行适量的有氧运动,更要均衡合理的饮食,适当的食疗。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些食疗方,让你轻松轻松去黑眼圈:

黑木耳滚猪肝汤

材料:黑木耳五钱、猪肝六两、生姜一片、红枣两粒、盐少许。

做法:

1、先将黑木耳用清水透发,洗干净,备用。

2、猪肝、生姜、红枣分别用水洗干净。猪肝切片;生姜刮皮;红枣去核,备用。

3、加入适量清水于煲内,先用猛火煲至水滚,然后放入黑木耳、生姜和红枣,继续用中火煲一小时左右,加入猪肝,等猪肝熟透,便可加盐调味。

功效:黑木耳滚猪肝汤,性质平和,经常食用,可消除黑眼圈、黄褐斑等面部问题。

苹果生鱼汤

材料:苹果3只(约500克),生鱼1条(约150克),生姜2片,红枣10枚,盐少许。

做法:

1、生鱼去鳞、去鳃,用清水冲净鱼身、抹干。

2、用姜落油锅煎至鱼身成微黄色;苹果、生姜、红枣洗干净后,苹果去皮去蒂,切成块状;生姜去皮切片,红枣去核。

3、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用猛火煲滚。

4、然后加入全部材料,改用中火继续煲两个小时左右。加入盐调味,即可饮用。每日两次,早晚饮用。

功效:预防黑眼圈的出现,防止眼下出现眼袋。此外苹果生鱼汤还可治疗脾虚、气血不足、浮肿、头晕、失眠。

枸杞猪肝汤

材料:枸杞子50克,猪肝400克,生姜2片,盐少许。

做法:

1、清水洗净枸杞子。

2、猪肝、生姜分别用清水洗干净。

3、猪肝切片,生姜去皮切2片。

4、先将枸杞、生姜加适量清水,猛火煲30分钟左右。改用中火煲45分钟左右,再放入猪肝。待猪肝熟透,加盐调味即可。早晚各一次。

功效:补虚益精,清热祛风,益血明目。预防肝肾亏虚所引起的黑眼圈。

冬虫保眼汤

材料:冬虫夏草二钱、西洋参三钱、枸杞五钱、谷精子二钱、川芎五分、红枣五粒(去仔)生鲍鱼二粒(约二两)、鸡胸骨一付, 米酒、盐少许。

做法:

1、鸡胸骨洗净烫过和上述药材(枸杞、红枣除外)置锅内,加水五杯,烧开改以小火熬约40分钟后过滤取汤汁备用(约剩二杯)。

2、生鲍鱼刷洗干净切成薄片放入小瓦锅内,倒入上述汤汁,放入枸杞和红枣。

3、 瓦锅加盖入电锅以一杯水蒸熟加入米酒、盐即可。

功效:能滋补肝肾,明目养身或视力的保健。

洋参猪血豆芽汤

材料:西洋参15克,新鲜猪血250克,大豆芽(去根和豆瓣)250克,瘦猪肉200克,生姜2片,盐少许。

做法:

1、将所有材料用清水洗干净,西洋参切成片状,瘦猪肉切成片状,生姜剥去姜皮,切片;瓦煲内放入适量清水,用猛火煲至水滚,然后放入全部材料,改用慢火继续煲1小时左右,加入盐调味。

功效:心烦气躁、失眠、黑眼圈、精神疲乏无力、面部出现黄褐斑,都可用洋参猪血豆芽汤治疗。适当服食此汤,可以避免出现眼圈黑晕。

当归鸡汤粥

材料:当归10克,川芎3克,黄芪5克,红花2克,鸡汤1000克,粳米100克。

做法:先将前三味用米酒洗后,切成薄片装入布袋,加入鸡汤和清水,煎出药汁。去布袋后加入粳米,用旺火烧开,再转用文火熬煮成粥。日服1剂,分数次食用。

功效:可消除血虚所致的黑眼圈。

如果你也备受黑眼圈的困扰,不妨试试上述食疗方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眼圈食疗方 黑眼圈吃什么 黑眼圈

哪些食物可以去除黑眼圈?偏方去黑眼圈效果好

长时间熬夜会导致黑眼圈的发生,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即使使用化妆品也不能更好的把黑眼圈遮盖,不妨可以尝试用食物的方法来缓解。详细>>

吃什么去黑眼圈?四款汤喝掉黑眼圈

通宵看碟、压力大、熬夜、作息不规律……给年轻的眼睛带来很多伤害,顶着两个黑眼圈,就算抹上厚厚的粉底,还是欲盖弥彰,给人形象大打折扣。怎样……详细>>

怎样去黑眼圈 养生5食物击退黑眼圈

怎样才能去掉黑眼圈呢?芝麻、维生素、鸡蛋、铁质、绿茶等食物来帮忙。 详细>>

黑眼圈怎么去除?防治黑眼圈的饮食调理

黑眼圈怎么去除?眼圈发黑不仅影响美,而且有可能是一种病态。饮食不正常,缺乏铁质;吸烟饮酒;情绪低沉,思虑过度或是熬夜引起睡眠不足;内分泌……详细>>

黑眼圈怎么办?常见食物摆脱黑眼圈困扰

黑眼圈怎么办好呢?造成黑眼圈的原因有很多,所以想要快速消除黑眼圈就要先找到原因。消除黑眼圈的方法有很多,其中副作用最小的肯定就是饮食消除……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