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青少年营养 > 正文

愁白了少年头?常吃这些食物摆脱“少年白”

2017-04-28 21:52:52      家庭医生在线

愁啊愁,愁白了少年头。如今的时代,很多人年纪轻轻的头发就已经变白了,“少白头”是件非常令人烦恼的事情。很多人会觉得没办法了,只能去染发,而染发会对人体造成巨大的伤害,其实食疗是可以改善白发的。推荐一款黑发汤给大家,它对于治疗“少白头”效果还是非常好的。

白头发有救了,每天喝一碗它,一个月头发全变黑

何首乌黑芝麻蜂蜜汤

准备五钱的何首乌,五钱菟丝子,再剥五颗红枣,导入黑芝麻打成粉取两匙,黑豆粉一匙,首先要用一千毫升的水熬煮成汤,等到水滚开的时候,再倒入蜂蜜大约十分钟左右就可以直接喝了,有这样的方子,每天早晚各喝一次,连续喝十二天,白头发就能变慢慢的变黑。

核桃冷羹

取核桃仁1000克,放冷水中浸泡3天,取出后去掉皮尖,然后将适量白糖放入锅中,待溶化后倒入桃仁中搅匀,冷后即可食用。每日吃2次。每次10克。

枸杞茶

枸杞茶治疗白头发。枸杞具有补益肝肾的功效,对肝肾亏损造成的头发早白具有很好的效果。取15g左右枸杞放进杯子里,然后加入热水加盖浸泡8分钟左右即可。早中晚各一杯,坚持饮用效果更好。

还有淘米水平时不仅用来可以洗头,还可以用来饮用,对于治疗白头发,效果特别好。

食疗可改善脱发、白发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头发是黑色的,同样的,现在告诉大家,我们的头发是喜黑的,所以我们多吃一些属性偏黑的东西,这样有助于头发亮泽发黑。

多食用含硫、铁、钙及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酵母、鸡蛋、黑芝麻、黑豆等,不但对头发的生长很有好处,还有利于整体的身心健康。

黑芝麻

吃黑芝麻粥治白发。黑芝麻具有补肝益肾的作用,具有美容乌发的作用。治疗白头发可以取30g黑芝麻,将其捣碎,然后加入适量的大米熬成粥。每天食用一次黑芝麻粥,能够让头发变黑。

黑芝麻的功能,相信很多贫血的人们都知道,它有补血之功,补充头部血液,使头发如黑芝麻般乌黑亮泽;当归、枸杞子都是女人补血活血的要品,血液在头皮中流通顺畅且充足,头发当然也长得快,还能使之前的白发变黑发呢;而菟丝子、牛膝、补骨脂都是补益药,有补肾固精,生发养发的功效。

黑豆浆

多喝黑豆浆治疗白发。准备300黑豆粉,将黑豆研磨成粉末,然后取适量的黑豆粉放进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成黑豆浆饮用。在每天早上和晚上饮用一杯黑豆浆,能够促进黑色素的合成,让白发变黑发!

何首乌

何首乌洗头治疗白发。何首乌大家应该都听说过吧,很多市场上的洗发水的成分就有何首乌。何首乌是治疗白发的首选良药哦。大家用何首乌洗头的时候,记得要轻轻按摩自己的头皮哦。

多吃海产品,如紫菜、海带、蛤、蚬、小鱼干等,海产品可使人体血液的酸碱度保持平衡;另外,海产品中含有大量的铜、硫、碘及蛋白质,这些对养发、护发、生发都有明显的效果。

还要多吃水果、蔬菜、谷物.糖类、油腻及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应该少吃。水果蔬菜中含有很多可改善发质的微量元素,多吃水果和蔬菜可给头发提供很多的营养物质,帮助提高头发品质。

小贴士:“少白头”要多吃富含维生素E和维生素B6的食物,如花生、酸乳酪、麦片、香蕉、豆类、猪肝、蜂蜜等,对避免白发生长和促进头皮生发都有极佳的效果。

(责任编辑:詹远 )

少年白发的食疗方案

你是不是正在为年纪轻轻的自己却长出了白头发而烦恼呢?少年白发的原因是什么?又如何从饮食上来治疗少年白发呢?详细>>

少年白头怎么办?8个食疗方不做白发人

少年的你还在为头上的白发而到处寻医问药吗?你可知道少年因何头生白发?要知道自发性的少年白发可逆转!小编介绍几个食疗方可以帮你减掉头上的白……详细>>

青少年降火润燥的食物有哪些?

青少年正直发育期,饮食不注意很容易上火,春季更是一个容易上火的季节,那青少年降火润燥的食物都有哪些呢?各位妈妈们赶紧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青少年吃什么补钙?青少年补钙常吃6种食物

青少年吃什么补钙?青少年正在成长发育的时候,补钙是一定不能少的。而饮食补钙绝对是最科学健康的方法之一,几乎没有副作用。家长为孩子饮食补钙……详细>>

青少年吃什么补钙?青少年补钙可常吃6种食物

青少年吃什么补钙?青少年正在成长发育的时候,补钙是一定不能少的。而饮食补钙绝对是最科学健康的方法之一,几乎没有副作用。家长为孩子饮食补钙……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