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青少年营养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青春期女孩吃什么好?哪些营养元素必须补充

2017-05-02 08:51:19      家庭医生在线

女孩的青春期是很重要的阶段,在这个时候饮食要做到哪些呢?青春期女孩所需要的营养元素有很多,如果这些营养元素缺乏就会容易导致女孩的身体健康出现异常。在这里,就来一起看看青春期女孩要怎么吃吧。

青春期女孩的饮食建议

青春期的女孩子,对热量的需求较大,她们每天需要的热量为2600-2700卡,要比成年人多。这些热量主要来源为糖、脂肪和蛋白质。而有些人不吃早饭或不吃饱,热量的供应明显不足,必将会影响生长发育,所以早饭一定要吃好。

处于青春期的女孩子对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素的需求量相当大,而且还要求营养全面。女性对蛋白质的需求量约为80-90克/天,而不同食物中的蛋白质组成(即氨基酸的种类)不尽相同,所以女孩子切不可挑食,吃的食物应该多种多样。

青少年缺锌可能导致个子矮小。少女在青春期为了保证身高,可注意摄食含锌量丰富的食物。一般说,动物性食物比植物性食物含锌量高,如瘦肉、牛肉,黄鱼和其它海味食品含锌量都高,粗面粉、黄豆、苹果含锌也较多,都可注意食用。对于精米、富强粉宜少食用,更不应该为使身体苗条而限食动物性食物。此外,少女青春期切不可饮酒,吸烟。

青春期对于蛋白质、矿物质、水分的需要相当大,而且还要全面。女性对蛋白质的需要约为80-90克/天。不同的食物中的蛋白质的组成即氨基酸的种类不尽相同,所以吃的食物应该多种多样,才可以使氨基酸的补充全面,不可挑食。

进食前后注意休息。在进食前后运动会使胃肠道的血液供应减少,导致胃肠功能下降,引起消化不良及一系列的胃肠疾病。

与此同时,青春期女孩应该要补充的营养是哪些呢?

青春期女孩不能少的营养

热能。谷物是人体热能的重要来源,按合理的营养要求,青春期女孩子每日需要摄入谷类食物约400克,可因活动量的大小而有所加减。所需要谷物就为粗细搭配,种类多样。

奶及奶制品。每天应摄入牛奶650—850毫升;此外,应摄入奶酪150—200克,每天至少1次。

高热量食品。包括谷物、谷类磨制的面粉以及谷类加工食品,如面包、馅饼、饼干、大米、糖和面团。这些食品都富含碳水化合物。这一组食品中大部分加工食品(面包、面团、饼干等)是用谷物,特别是小麦磨成的面粉制作的。糖和甜点不是必需食品,食用糖和甜点只会提供过多的热量。

铁。铁缺乏会引起缺铁性贫血,严重者可出现精神疲倦、乏力、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等。青春期少女的膳食中应有适量的猪血、鸡血、动物肝脏、牛肉等。此外,维生素C可以协助胃肠道吸收铁质,故可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

青春期女孩的饮食,这几种营养元素不可少哦。

(责任编辑:詹远 )

青春期女孩饮食常见4误区 蛋白质维生素不可缺

孩子的青春期是成长发育的关键时刻,家长一定要合理的安排饮食才行,只有这样才能避免孩子出现营养不良的可能。今天,要为爸爸妈妈们介绍的是女孩……详细>>

女性补铁吃什么好?青春期女孩补铁的饮食方案

在青春期的女孩应该要根据实际情况来适量的补铁,尤其是在经期前后,这样对女生的健康是有很大帮助的。在这里,为青春期女孩总结一下补铁应该怎么……详细>>

长期脱发需补充什么营养元素?

脱发现象是不分男女的,任何人都有可能会有脱发的现象,有什么办法可以进行调理呢?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饮食调理脱发的方法,快来看看有哪些……详细>>

青春期少女饮食需注意:最好少吃粗粮

12-18岁的青少年正好处于初、高中阶段。中学生们正经历人生很重要的一个时期——青春期,这个时期身体正处于快速生长发育期,身高和体重进入……详细>>

男人备孕吃什么好?男性孕前需补充的营养元素

男人备孕吃什么好呢?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优生优育并不是女性一个人的事情,在孕前男性也要多注意饮食等方面,做好怀孕的准备。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