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运动与营养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男人健身不能少的食物 饮食怎样加快健身效果

2017-04-27 08:37:16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很多男人都喜欢健身,认为只要坚持健身就可以拥有完美的身材。但是,仅仅是运动是不够的,还需要和饮食相搭配才行。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运动健身的饮食应该如何安排,千万不要错过了。

男人健身应该怎么吃

多吃淡色食物。除了蔬果之外,尽可能在正餐上多吃白色食物,如海鲜类、鸡肉、米饭,若是在西餐厅就不妨考虑以通心粉,或马铃薯为主食,这里所指的马铃薯可不是那种快餐店的油炸薯条。最理想的西餐马铃薯烹调法,是将整颗马铃薯刷洗干净,连皮放进微波炉烤上五分钟,取出即可食用。

提高蛋白质摄入量。碳水化合物体重190磅下运动员应限制每天40—55克碳水化合物当碳水化合物摄入低于每天75克身体将把更多的蛋白质作为源因此低碳水化合物摄入期间应把蛋白质摄人量提高到每天每磅体重2克。

每天摄入红色肉类。红色肉类提供脂肪给身体作为源使蛋白质免遭用于供的噩运红色肉类还富含丙胺酸它用于供而不引起胰岛素水平升高每天至少从红色瘦肉中摄取50克蛋白质把它分配两餐中早餐25克另一餐25克这样可保证体内持续的丙胺酸供应防止身体将蛋白质作为源。

接下来,具体看看哪些食物对爱健身的男性有帮助吧。

男人健身不能少的食物

瘦牛肉。很多难长肌肉的人错误地抛弃脂肪,认为这样会增加体脂。但是,在鱼肉中的欧米伽-3协同作用下,牛肉里的饱和脂肪事实上可以帮助肌肉生长。太少的饱和脂肪摄取会危害到睾丸激素和类胰岛增长因子这些帮助增长肌肉的荷尔蒙的水平。牛肉还是胆固醇的一个来源,胆固醇是身体自己合成睾丸激素的主要原料。

椰菜。椰菜中维生素C的含量在蔬菜中是最高的。半杯椰菜含有60毫克维生素C。研究发现补充维生素C的运动员训练后遭受的肌肉损伤比服用placebo 的运动员少。

全脂奶。如果你真得很难长重然而却很渴望长肉,别喝脱脂、减脂牛奶!那些是给减肥的人用的。16盎司的全脂奶提供16克蛋白质和16克脂肪。和其他食物比较起来,牛奶中的脂肪一般都是短链的。短链脂肪比较促合成,防止肌肉分解,而且它们比其他脂肪更不容易被储存为体脂。

糙米。与精米相比,糙米含有更多的精氨酸和赖氨酸。Houston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补充精氨酸和赖氨酸的人体内帮助肌肉生长的荷尔蒙比服用placebo的人要高21.5倍。

最后,介绍几种最适合男人的运动项目给大家。

男人最适合的运动项目

滑冰。滑冰属于大运动量的有氧运动,它能提高男性的肺活量,这有利于帮助男人在性方面保持持久性。滑冰锻炼还可以使臀部丰满浑圆,绝大多数女性承认,最吸引她们目光的始终是男性结识健美的臀部。

游泳。这项活动并不能像跑步或骑自行车那样能减轻体重,但它能锻炼肌肉,并让你感觉很好。

俯卧舒展。方法是面部朝向地面,并将身体尽量伸直躺下。然后,双臂向前伸展,头部轻微抬起,而双脚同时也尽量向后伸展。每次伸展动作维持10~15秒,然后慢慢放松。

远足。在工作之余,来一糖远足让你在平静之中得到锻炼。同时也能帮助减轻体重。

男人健身运动要适量,并且安排饮食,只有这样才是有效的。

(责任编辑:詹远 )

跑步健身应怎样合理饮食

跑步是健身项目中最简单也是最常见的一种,跑步健身的朋友们是如何安排自己日常饮食的呢?在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是跑步健身饮食安排和其他健身的饮……详细>>

健身前可以吃这几种食物

健身已然成了很多人生活中的运动,不仅有减脂的功效,还会让我们的身体更加紧实健美。其中,饮食也是其中重要的一环,健身该吃什么,你了解吗?详细>>

健身饮食要吃对 营养元素需补充

运动健身和饮食需要相互搭配,这样才会使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不仅如此,如果在运动健身过程中饮食没有合理安排,是会使我们的身体健康出现问题的……详细>>

健身后不宜吃这三类食物 健身后吃什么食物好?

如果因为饮食不正确而让辛辛苦苦为健身做的努力白费,那就太可惜了。了解健身期间的饮食要点,在膳食准备的时候认真考虑,就能更快地看到健身效果……详细>>

健身的人增肌减脂 该怎么选择自己的三餐

经常有人问,为什么一直坚持锻炼,可我至今没有瘦下来也没有增长肌肉?或者你是不是认为,只要每天健身结束,就可以肆无忌惮地大吃大喝?在健身这……详细>>

  • 许瑞云

  • 殷晓煜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