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冬季常喝美味薏米粥能补肾

2017-04-21 17:22:32      

美白是很多女性,尤其是亚洲女性永恒追求的目标。很多人为了美白都用尽了各种办法,没办法,一白遮三丑,我们必须美白。那么,美白肌肤就只能用化妆品吗,就没有什么远离化学制剂的方法吗。答案就是吃一些家庭药膳了,今天就来给您介绍薏米粥,是可以美白肌肤的哦。

你知道薏米是什么吗,它是米类的一种,在平时的超市就可以买的到。但是这种普通的东西有着丰富的营养,不仅能够满足人体的营养所需,而且可以使我们的肌肤更加的靓丽,对于减肥而言,也是有一定功效的哦。

薏米粥可以健脾补肺、去水消肿、清热去湿、瘦身健体、美白洁肤。薏米30克,米20克,红枣5颗,冰糖少许。红枣去核,薏米、米洗净;把所有材料洗净后,加入适量清水共煮成粥即可食用。

下面教大家一道回春瘦身汤,此汤能补脾化生气血,促进血液循环,更可令面色红润。汤中的龙眼肉有补气益血之功效,莲子能养心健脾,而薏米则有美白及消肿的功效。莲子30克,芡实30克,薏米50克,龙眼肉8克,猪肉300克,蜜枣2颗。猪肉洗净后飞水;所有材料清洗干净;用10~12碗水煮开后,加入所有材料,先用大火煮10分钟,再转小火煮2小时,调味即可。

以上就是用薏米来制成的一些养生粥类了,不仅可以美白肌肤,而且可以满足人体所需的各类营养,是美女们冬季养生不错的选择哦。用薏米做成的粥类,最适合在运动期间来服用了,既可以增肌体力,也有减肥的功效,希望您可以尝试一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薏米粥的做法美味薏米来尝鲜

薏米粥是用薏米为原料加水熬制而成。薏米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分解酵素,能使皮肤角质软化,对皮肤赘……详细>>

红豆薏米粥的功效与作用美味还保健养生

薏米红豆粥的功效主要就是祛湿,能够祛除体内的湿气,非常适合夏季及体内湿气较重的人食用。能当饭吃,是祛湿健脾的佳品。还有人用来调节便秘、减……详细>>

冬季早餐粥品百合薏米粥

百合含水仙碱等多种生物碱,并含淀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l、维生素B2、维生素C及钙、磷、铁等。味甘、微苫,性微寒,有润肺止咳,清心安……详细>>

脾胃好 多喝山药薏米粥

民间虽有“立秋之日秋风至”之说,但酷夏的余热未消,秋阳肆虐,特别是今年立秋前后大多数地方天气依旧炎热。很多人偏爱生冷刺激食物,如冷饮、冰……详细>>

5款美白薏米粥

将15克大米,15克绿豆,洗净,加水熬粥,直接食用可充饥,清热解渴,补肺、健脾胃、清热、祛风湿、消水肿。还可以加上绿豆粉一起做成豆沙,煮……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