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夏天喝柠檬水会变黑吗

2017-04-21 14:53:10      

我们都知道,吃感光食物变黑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你摄入的光敏食物够多,二是吃完光敏食物后接触的日光照射够多。夏天喝柠檬水会变黑的话也需要满足这两点,其中一点不符合是不会出现喝柠檬水变黑的情况的。

夏天喝柠檬水会变黑吗

夏天喝柠檬水不会变黑。

我们说因为吃感光食物而变黑需要满足2个条件,一是你摄入的光敏食物够多,二是吃完光敏食物后接触的日光照射够多。夏天喝柠檬水会变黑的话也需要满足这两点,其中一点不符合是不会出现喝柠檬水变黑的情况的。

夏天喝柠檬水的好处

夏天喝柠檬水不仅不会变黑,还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

减肥塑身

夏天喝柠檬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加快身体排毒,消耗更多的热量,而且其中含有的维生素等物质能够溶解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从而帮助瘦身。

美白肌肤

夏天喝柠檬水能够为身体补充维生素、有机酸等物质,这些物质都能够帮助强效抗氧化,并且抑制黑色素的沉着,从而美白肌肤。

开胃促消化

夏天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可以喝柠檬水以帮助开胃促消化。柠檬水中含有的有机酸以及芳香挥发物都能够发挥作用。

夏天柠檬水喝多少合适

夏天喝柠檬水不会变黑的一个很重要的条件就是柠檬水的量。一般我们认为柠檬水一天饮用的量不宜超过1000毫升,而且应该是一天分多次饮用为宜。这样既不要担心喝完柠檬水会变黑,还能够避免因为柠檬水喝太多对肠胃、牙齿等造成不适。

夏天不变黑关键在防晒

夏天想要不变黑,关键在于防晒,与每天喝多少柠檬水的关系并不大。不管是外出前有没有喝柠檬水或者是吃其他的感光食物,比如胡萝卜、木瓜、芹菜、紫菜、无花果等等,夏天外出都应该做好防晒。

选择防晒霜

夏天依据外出的目的不同,选择适合自己的防晒霜,比如长时间在外需要防汗高倍数防晒霜,如果是在外逗留时间短可以选择SPF30以下的防晒霜。

涂抹防晒霜

夏天因为会出汗,如果是不防汗的防晒霜需要及时补涂以保证其防晒效果。并且涂抹防晒霜的时候要注意照顾到容易忽视的鼻翼、下巴、脖子、耳后等位置。

利用其他防晒用品

夏天除了可以使用防晒霜之外,还可以通过佩戴太阳镜、使用遮阳伞、防晒衣等减少紫外线直射肌肤的机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喝柠檬水的好处和做法

在夏天需要补充更多的水份,这样才不会出现中暑等不良症状,而用柠檬泡水饮用还会有更多的功效与作用。在这里,不如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夏天喝柠檬水……详细>>

夏天怎么喝柠檬水才会更健康

有人说柠檬不能用热水泡,怕维生素C损失。实际上,泡柠檬的水不能太凉,否则香味泡不出来。由于柠檬的酸性较强,维生素C在酸性条件下耐热性较好……详细>>

夏天怎么喝柠檬水才会更健康!

柠檬泡水一定要淡,一片带皮柠檬泡一扎水,能倒3~4杯。这样的柠檬水没有很浓的酸味,不加糖或蜂蜜即可饮用,这样所含能量更低。柠檬一定要带皮……详细>>

喝柠檬水养生

柠檬是芸香科植物黎檬或者柠檬的果实。因其味极酸,肝虚孕妇最喜食,故称益母果或益母子。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困此被誉为柠檬酸仓库。它的果……详细>>

孕妇喝柠檬水

柠檬里除了含有糖分外,还有丰富的磷、铁、钙、维生素B1、烟酸、维生素B2、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非常多,可以给孕妇和胎……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