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切开的哈密瓜怎么保存

2017-04-21 14:39:13      

一说到新疆除了想到美女葡萄还就是哈密瓜了,新疆的哈密瓜个大而且超甜的,但是我们往往切开一个哈密瓜一天是吃不完的,所以保存是一个大问题。

切开的哈密瓜怎么保存

低温冷藏,像普通水果那样吧,但是不能损坏瓜皮,瓜皮坏了的话就不易保存了!

记住不要靠冰箱壁,冻了了就容易坏!或者就是全部切好,用保鲜袋装起来!

哈密瓜表皮上有很多裂缝,易受细菌污染,皮内可能存在细菌,一旦切开,这些细菌就会跑到瓜瓢内。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切开之前先清洗一下哈密瓜,当吃不完哈密瓜时,因为在室温下细菌很容易滋生,应该选择把切开的哈密瓜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内。

如果没有冰箱的话,建议尽快吃完哈密瓜哦,一般来说放一个晚上还是OK的,但是放两个晚上的话哈密瓜可能会变软哦,还是吃进肚子里最好呢。

吃哈密瓜注意事项

检测发现,3.5%的哈密瓜表皮裂缝中藏有沙门氏菌,易导致腹泻。而且切开的哈密瓜“原料”很有可能是摊主低价购进的烂瓜,吃烂水果的危害咱就不用多说了。

建议:尽量不要购买切开的哈密瓜,食用前用自来水冲洗整瓜15~30秒,并用刷子刷洗。

哈密瓜的功效与作用

防晒

哈密瓜的功效有哪些呢?带着你的疑问一起来看看吧。香甜可口的哈密瓜不仅仅是人们在炎热夏季消暑的最佳选择,而且还有着非常特殊的作用哦。在法国的一位农夫在无意中发现,哈密瓜对人体的肌肤很特别有好处,它能够有效的防止人们娇嫩的皮肤被强烈的太阳给晒伤。因此说吃哈密瓜有防晒的功效。

消暑、防晒斑

哈密瓜不仅是人们夏天消暑的水果,而且还能够有效防止脸上被晒出斑来。我们知道,夏天的紫外线能够透过表皮袭击到真皮层,从而会令皮肤中的弹性蛋白和骨胶原受到重创,这样长时间下去肌肤就会出现皱纹、松弛、微血管浮现等多种问题。这是因为哈密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所以有这些功效,常吃哈密瓜可以有效的预防皱纹哦。

治贫血、防暑

哈密瓜的功效比较多,常食哈密瓜果肉具有止渴、利小便、除烦热、防暑气等作用。因为吃哈密瓜对人体造血功能有着显著的促进作用,因此哈密瓜还可以用来作为贫血的食疗之品。可治中暑、发烧、口渴、口鼻生疮、尿路感染等症状。如果经常感到心神焦躁不安、身心疲倦或是口臭,食用哈密瓜就能够得到有效的改善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切开的哈密瓜怎么保存

一说到新疆除了想到美女葡萄还就是哈密瓜了,新疆的哈密瓜个大而且超甜的,但是我们往往切开一个哈密瓜一天是吃不完的,所以保存是一个大问题。详细>>

夏日解暑生津吃哈密瓜 细数哈密瓜营养价值

哈密瓜,是甜瓜的一个变种。维吾尔语称“库洪”,源于突厥语“卡波”,意思即“甜瓜”。哈密瓜有“瓜中之王”的美称,含糖量在15%左右。形态各……详细>>

哈密瓜怎么吃

哈密瓜一般都是新鲜切开食用,作为水果,哈密瓜直接食用是十分常用的。另外,哈密瓜的食用还有其他的方法,例如做饮料、糕点等。哈密瓜的食用方法……详细>>

莲藕切开后怎么保存

莲藕洗净去皮后尽快的切薄片,然后尽快的放进食盐水中,莲藕中含有很多的多酚类氧化酶,在和空气长期接触时可使莲藕中的分类氧化成黑的醌类物质,……详细>>

哈密瓜怎么吃

哈密瓜一般都是新鲜切开食用,作为水果,哈密瓜直接食用是十分常用的。另外,哈密瓜的食用还有其他的方法,例如做饮料、糕点等。哈密瓜的食用方法……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