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豆腐皮有这些营养价值 推荐2款豆腐皮的家常菜

2017-04-20 08:40:15      家庭医生在线

豆腐皮其实在我们的餐桌上并不多见,所以豆腐皮所富含的营养价值就是非常鲜为人知的。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豆腐皮的营养价值以及豆腐皮都有哪些家常的吃法,快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豆腐皮的好处是什么

补钙。在豆腐皮的营养成分中,钙质含量高达116毫克,对促进小儿骨骼发育生长、防止老年人骨质疏松都有良好的作用。对钙质需要量大的老人和小孩应该多食用豆腐皮,是天然的补钙良药。

保护心脑血管。豆腐皮对人类的心脑血管也有很好的保护功效,它含有大量的卵磷脂,这种物质进入人体以后能防止血管老化,也能加快血液流动,对血栓和心肌缺血以及动脉硬化等高发的心脑血管疾病都有明显的预防功效。

降低乳腺癌的作用。制作豆腐皮所用的大豆中会含有大豆异黄酮,而该成分可以调整乳腺对雌激素的反应,日本妇女尿中的异黄酮浓度为美国、荷兰妇女的100~1000倍,这与日本人常食大豆有关,也是日本相与欧美国家相比乳腺癌发生率较低的一个原因。

延缓衰老。卵磷脂的作用和蛋白质并重,有“第三营养素”的美称,卵磷脂有调节血糖、消除体内结石、延缓衰老等作用,通常,中老人需要多摄取卵磷脂,老年痴呆等疾病。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因为豆腐皮当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该成分可以防止血管硬化,从而起到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

接下来,推荐两款豆腐皮的吃法给大家,别错过了。

豆腐皮的两款家常食谱

生菜豆腐皮

材料:生菜2颗,豆腐皮半张,红尖椒1个,调和油1匙,盐5g,味精2g,蒜末5g,姜末3g,韭菜6根

做法

生菜过水,切成细末,沥干。

豆腐皮切成巴掌大6张,入锅加水加盐,煮熟。

红尖椒切细备用。

锅烧热,加入生菜,微炒,沥干水分。

锅内放油,5成熟,加入姜蒜末、红尖椒爆香,再加生菜翻炒均匀加盐、味精起锅。

把炒好的生菜末依次卷入豆腐皮内,用韭菜叶系住装盘。

豆腐皮粥

材料:豆腐皮5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

做法

将豆腐皮放入清水中漂洗干净,切成丝。

将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置于火上,先用旺火煮沸后,再改用文火煮至粥将成,加入豆腐皮、冰糖,续煮至粥成。

通过以上的介绍,你是否对豆腐皮有了更多的认识呢?

(责任编辑:詹远 )

豆腐皮可清热润肺 推荐两种吃法

豆腐皮要怎么吃呢?很多家庭的餐桌上豆腐皮都是用于凉拌食用的,除此之外还有没有其他的吃法呢?同时,吃豆腐皮又会有哪些营养价值和好处呢?下面……详细>>

豆腐皮炒肉的营养

豆腐皮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用来炒菜的瘦肉同样也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因此,豆腐皮炒肉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人们餐桌上很常见的一些菜……详细>>

家常菜菜谱豆腐皮烧冬瓜的做法

冬瓜是夏天常用的食材,除了用来煲汤,红烧也是不错的做法,看看下面介绍的红烧冬瓜,比我们家常简单的海米烧冬瓜要复杂一点,但口味也丰富不少:详细>>

豆腐皮鹌鹑蛋汤

豆腐皮性味甘、淡、平,具有清肺养胃、止咳消痰作用。鹌鹑蛋营养价值高,具有补五脏、通经活血、强身健脑、补益气血的作用。详细>>

孜然豆腐皮的做法是怎样的

日常饮食是我们获取营养最直接的一种方法,其中经常吃一些豆制品能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的健康,其中豆腐皮是我们最常吃的一种,但是我们平时都是……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