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减肥要吃对才有效 帮你走出饮食减肥误区

2017-04-19 14:25:08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减肥成为了大多数女性朋友们迫在眉睫的事情,有什么办法可以减肥呢?虽然,减肥的方法有很多,但是要选择科学有效的才行,这样才不会出现副作用。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饮食减肥究竟要怎么吃吧。

饮食减肥吃什么好

山药:山药有“神仙之食”的美誉,其黏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硬化;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肥胖。

木瓜:木瓜中含有木瓜酵素,这种物质不但可以分解蛋白质、糖类,还可以分解脂肪,木瓜酵素通过分解脂肪,为我们去掉多余赘肉,缩小肥大细胞,促进新陈代谢,及时把多余脂肪排出体外。

葡萄:葡萄素有水果界的美容瘦身大王之称,因为它富含大量的葡萄多酚,不但具有抗氧化功能,还能阻断游离基因增生,能有效延缓衰老。它还含单宁酸,柠檬酸,有强烈的收敛效果及柔软保湿作用。另外,葡萄果肉蕴含维生素B3及丰富矿物质,可深层滋润、抗衰老及促进皮肤细胞更生。

银耳:银耳滋而不腻,为滋补良药,其富含膳食纤维,可加强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银耳多糖属植物多糖,有降低胆固醇、增强免疫力、抗肿瘤、抗衰老和美容润肤等作用。

山楂:山楂能够增加胃蛋白酶活性,其含有的脂肪酶能促进脂肪分解,降低脂肪堆积率。而且山楂含有的粗纤维高达20%,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具有通肠利便的作用。另外,山楂具有消积食,助消化的作用,尤其在消化肉类方面的功效明显。

番茄:番茄有助长寿,减肥消脂,主要得益于它富含的番茄红素。“番茄红素有植物黄金之称,它属类胡萝卜素的一种,是自然界中最强的抗氧化剂。”,它的抗氧化作用是胡萝卜素的两倍,具有极强的清除人体自由基的作用,还能促使细胞的生长和再生,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接下来,再来了解了解饮食减肥的误区有哪些吧。

饮食减肥必知误区

水果和维生素片同吃。水果本身就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水果和维生素片同吃,会破坏身体的代谢平衡。当体内的平衡受到影响,水分无法输送时,体内的毒素就会堆积起来,一些营养物质因为缺少水分也无法输送,这样反而会影响减肥。

大量喝绿茶。绿茶真的能减肥。绿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能溶解脂肪,化浊去腻防止脂肪积滞体内;维他命B1、C和咖啡因能促进胃液分泌,有助消化与消脂。

长期香蕉减肥。香蕉减肥法是广为人知的减肥方法。但是长期吃香蕉减肥并不科学,也不利于身体健康。香蕉虽然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但是长期吃香蕉会导致身体严重缺乏营养。

一天三顿吃苹果和酸奶。别以为水果都是低热量的代名词。水果也分为减肥水果和增肥水果,你所钟爱的高档水果如芒果、荔枝、榴莲、香蕉都是热量极高的水果,以榴莲为例,500克就有500千卡的热量。而那些家常水果才是减肥的好帮手,它们是:西瓜、西红柿、柚子、苹果。

由此看来,饮食减肥一定要有正确的方法才行。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能减肥 吃什么减肥 减肥吃什么好

饮食减肥也要吃的营养 教你科学饮食减肥妙招

饮食减肥一直都是热衷于瘦身女性们都会实施的一种减肥方法,饮食减肥虽然简单易行,但是也要保证饮食的营养才行。今天,为大家科普一下饮食减肥要……详细>>

再不减肥就晚了 盘点饮食减肥必知常识

现如今已经是人间四月天了,如果你还没有开始减肥就要到夏天了。减肥的方法虽然有很多种,但是一定要选择最健康和最适合自己的,这样才不会出现副……详细>>

带你走出瘦身减肥的饮食八误区

瘦身减肥,饮食是非常重要,正确的饮食方法会让你瘦身成功,可减饮食是减肥中极为重要的一环,饮食控制绝对不可以忽略!但如果是无效的饮食减肥法……详细>>

明星饮食减肥误区大点评

现在许多MM都会效仿一些身材呈现“S”型的明星们的减肥瘦身方法,可是这些减肥美容法却隐含了严重的“毁型”危机。详细>>

吃素能减肥?怎样吃素减肥才会有效果

减肥是很多女性朋友们都极为关注的话题,而减肥的方法也有很多,饮食减肥就是其中之一。那么,是否只要吃素就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呢?这是不一定的……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