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薏米怎么吃减肥效果好 薏米食谱5天瘦4斤

2017-04-17 12:17:36      

吃薏米可以减肥。

薏仁中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可以藉由吸附负责消化脂肪的胆盐,使肠道对脂肪的吸收率变差,进而降低血脂肪。另外,薏仁可促进体内血液和水分的新陈代谢,有利尿、消水肿的作用,所以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薏米减肥或更适合水肿型肥胖者

水肿型肥胖者体内中一定会有湿,体内的水分不能随气血流动,在体内滞留,让人体膨胀,所以咱们要祛除滞留在人体内的水分,而薏米就有这种效果。所以,吃薏米对水肿型肥胖者效果会比较好,然而,薏米或许对其他脂肪型肥胖或肌肉型肥胖效果就不明显了。

水肿型:用手指按压肥胖的部位会凹下去,会出现凹凸不平,稍等片刻恢复原状,这类肥胖者是因为身体身体出现了问题所照成的。

脂肪型:用手捏肥胖部位的赘肉能整块捏起,一般都全身肥胖,肌肉松弛。这类肥胖者因喜欢吃淀粉类的食物(如凉粉、汤圆、麦片、面包、蛋糕等),又很少运动导致脂肪堆积。

肌肉型:这类肥胖者肌肉比较发达、结实,肌肉上有许多脂肪,小腿上赘肉比较多,皮肤较黑。这是因为小时候特别喜欢爱运动,长大了就很少运动或不运动而照成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喝就变瘦 5款薏米汤祛湿效果好

薏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1、B2,可促进血液与水分的新陈代谢,有利水消肿的功效,另外,薏仁也含有纤维质,可当做减肥最佳食品,常吃薏……详细>>

红豆+薏米减肥效果好

红豆薏米粥,准备同等分量的红豆和薏米,洗干净后,红豆大概需要泡两三个小时,薏米泡一个小时就可以了。详细>>

薏米食谱吃出好皮肤

雪梨具有养血生肌的作用,与薏米、银耳、枇杷同煮,特别适合在入冬后身体偶感风寒时用于清热润肺、安神止咳。而且用挖空的雪梨做盅,不仅使汤品更……详细>>

美味又瘦身 5款薏米减肥食谱!

薏米洗净,用清水浸泡2小时;干银耳清水泡发后清洗干净,去掉根部,撕成小朵;木瓜去皮去籽切成块;将泡好的薏米和银耳放入砂锅中,大火煮开后转……详细>>

5款自制薏米减肥食谱

把绿豆和米仁加水煮至5分钟左右时间,再后放入新鲜的百合,最后用小火焖,直到薏米熟透,像浆糊一样,外加冰糖或者白糖吃,口感很好。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