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夏季冰饮之柠檬瘦身茶

2017-04-17 10:03:05      

一、柠檬香蕉减肥茶

材料:新鲜香蕉一片、鲜柠檬一片,菊花9朵。

制法:

1、把杯子温热,然后投入菊花和柠檬,注入开水,盖上盖子浸泡五分钟;

2、把柠檬菊花茶去渣,放香蕉入茶中稍加浸泡即成。

功效:

这是一道抑制食欲从而减肥的柠檬茶。柠檬的酸和香蕉的涩一旦混合,就会产生化学作用,可以控制饥饿感,降低食欲。此外,香蕉味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清热、通便、解酒;柠檬味酸,能行气健胃、化痰止咳、止痛、杀菌、降低血脂等;菊花则有提神的作用。

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营养水果,一般人都将之作为美容食品。其实,柠檬中所含的物质,经过合理的调配,还是十分有效的减肥物质,

可以使你在享受柠檬的美味的同时,让你成为一个美貌与身材俱备的出众女人。

二、柠檬海带减肥茶

材料:100克鲜海带、100克鲜柠檬汁、少许冰糖。

制法:

1、鲜海带洗净后用刀划痕,放在不锈钢杯中的清水里;

2、再、加入100克鲜柠檬汁煮沸,放冷后可适当加少许冰糖饮用。

功效:

海带含碘,可促进甲状腺素分泌,提高新陈代谢,柠檬汁能舒张软化血管,加速血液循环,还可增进胃肠消化功能。这样就可以消除积滞的皮下脂肪,达到减肥目的,饮用量可自行定,但不宜常食用。

三、柠檬海带菜

材料:鲜柠檬汁100克、鲜海带100克。

制法:

1、把海带洗净后用刀割痕,放入适量清水,然后与鲜柠檬汁一起放在不锈钢杯中浸泡;

2、煮沸1小时,放冷,饮用时可适当加入少许冰糖。

功效:

因海带中含有碘,可促进甲状腺激素分泌,提高机体新陈代谢。柠檬汁对舒张软化血管,加速血液循环,还可以增进胃肠消化功能。这样就可以消除体内积滞多余的皮下脂肪,达到减肥目的。饮用量可自行酌定,但不宜经常饮用。

四、柠檬蜂蜜酒

材料:鲜柠檬汁1汤匙、蜂蜜1汤匙、白兰地酒适量。

制法:

取鲜柠檬汁、蜂蜜、加入白兰地酒适量一起混合即可。

功效:

晚间饮用,既可帮助入睡,提高睡眠质量,也有益于养颜、减肥。

五、自然柠檬水减肥法

柠檬水可以解渴且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因此可有效抑制不当饮食,加上一天总共15分钟的运动,效果会十分显著。这套减肥法现在在日本是最流行的,在家里自己操作就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所以被称为「家庭主妇」式的喝水节食法,十分有效。

减肥方法如下:

1、一公升的水里加上半粒柠檬原汁,并置于冰箱里,温度较低易有清凉爽口的感觉。

2、每日至少喝下三公升的柠檬水,不需特别节食或禁绝零食,但必须时时补充柠檬水。

3、必须搭配每日15分钟运动,不必持续进行,分散时间亦可有助于排汗,目的是为了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tips:最好是早晨和上午喝,晚上喝容易跑厕所,影响睡眠,而且第二天早上会有眼袋。

六、柠檬醋

一种可食用的醋,具有减肥养颜美容的功效。柠檬耐久易保存,含丰富的维生素C,能防止牙齦红肿出血,还可减少黑斑、雀斑发生的机率,并有部分美白的效果。柠檬皮还有丰富的钙质,所以为了达到理想的效果,最好还是连皮榨汁最有营养。

柠檬与醋同样具有减肥效果,这样看来,柠檬醋的确是能养颜美容,也可以说是一种健康食品。如果你饭后喝一小杯,就能让自己元气大增,精神焕发,也更美丽窈窕。但是柠檬与醋的酸度都很高,空腹喝太多会伤胃,要尝试不可不小心。

制作方法:

1、选购漂亮的柠檬10斤;

2、回家将柠檬洗净、沥干;

3、买冰糖与糯米醋各10斤;

4、选购容量大一点的玻璃容器;

5、将柠檬头尾切除,切成薄片;

6、将切好的柠檬片放入玻璃容器中;

7、然后将冰糖与糯米醋放入;

8、然后将瓶盖盖紧,约3个月即可食用。

以上的制作方法可依柠檬量做变动,一般来说是一斤柠檬配一斤糯米醋与一斤冰糖。你可以依自己的喜好来制作。原则上是要浸泡3个月才可食用,而一定要加入冰糖,比较润肺不伤胃,对减肥者是一大福音。

柠檬醋的喝法:

必须经过水来稀释,原则上是水加入,约柠檬醋的10倍,比例是1:10,喝起来会比较好喝。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冷饮之冰爽鲜柠檬茶

把柠檬切开,泡一杯的话切四分之一即可,把四分之一切成四小块备用。详细>>

夏季冰饮之冰爽绿豆饮

功效:夏季吃绿豆可清热解毒、缓解中暑,薄荷有清凉提神、泻火的功效,夏季做成冰饮是最佳的选择。详细>>

夏季冰饮之番茄甜饮

tips:番茄可生吃又可熟食。取成熟的西红柿做水果生吃时,用温开水洗净,剥去皮即可生吃,酸甜可口,生津止渴。熟食根据各人的口味或加上各种……详细>>

夏季冰饮番茄甜饮

番茄可生吃又可熟食。取成熟的西红柿做水果生吃时,用温开水洗净,剥去皮即可生吃,酸甜可口,生津止渴。熟食根据各人的口味或加上各种不同的配料……详细>>

夏季冰饮番茄甜饮

番茄可生吃又可熟食。取成熟的西红柿做水果生吃时,用温开水洗净,剥去皮即可生吃,酸甜可口,生津止渴。熟食根据各人的口味或加上各种不同的配料……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