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老年人用柠檬片泡水喝好不好?

2017-04-14 14:51:54      

老年人用柠檬片泡水喝好不好?

女人坚持喝柠檬水是有一定的好处的。研究表明,常喝含柠檬汁的饮料可提高尿中的柠檬酸酯水平,该化学物质能预防尿中的矿物质在肾内形成结晶体即肾结石。

柠檬功效:

1、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协助骨胶原生成等多种功效。

经常喝柠檬水可以补充维生素C。感冒时一天喝上500至1000毫升的柠檬水,可以减轻流鼻涕,感冒散得也快,尤其是刚感冒时可以不药而愈。

2、除了抗菌及提升免疫力,还有开胃消食生津止渴及解暑的功效。

3、更鲜为人知的是,柠檬也能祛痰。

柠檬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还要强,将柠檬汁加温开水和盐饮之,可将喉咙里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感冒初起时不妨用柠檬加蜜糖冲水饮,可以缓解咽喉痛减少喉咙干等不适。

柠檬片泡水的功效:

柠檬色泽橙黄、气味芬芳,是一种营养极高的水果。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被誉为“柠檬酸仓库”。柠檬中最主要的营养成分除了糖类以外,还有钙、磷、铁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烟酸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柠檬切片泡水喝好处多?饮用柠檬水需要注意三大事项!

柠檬属于酸性水果,其内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长期食用柠檬对身体是有很大好处的。但是,由于其味道过酸,因此不建议一整个食用食用,建议将柠檬切……详细>>

老年人喝豆浆好不好?老年人喝豆浆有哪些好坏处?

豆浆是我们生活当中相当常见的食物,很多老年人都有用豆浆当早餐的习惯,其实老年人喝豆浆是有好处也有坏处的,应该正确的喝豆浆才利于身体健康。……详细>>

柠檬片泡水怎么好喝

泡柠檬的水太凉,香味不容易泡出来。如用沸水浸泡,则会有较多的苦味物质溶出,比如橙皮甙等。有人担心,水温太高会导致维生素C的损失,其实柠檬……详细>>

枸杞子泡水喝好不好

提高睡眠质量。枸杞一年四季均适合食用,经常饮用可以改善身体体质,对于睡眠质量不佳、难以入睡等睡眠问题均有一定的缓解作用,有利于提高睡眠质……详细>>

柠檬片泡水喝的功效

众所周知,柠檬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不但能够健体,还能够达到美容的功效。现在很多人在食用柠檬上都会采用柠檬片泡水喝的方法,那么柠檬片泡水……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