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妇要如何去补充蛋白质

2017-04-13 12:11:38      

补充蛋白质很多妈妈们也许认为吃保健品是最好的选择,其实不是的,其实最好的方法是靠食补,这是最靠谱的。还有补充蛋白质也不是说多多益善,不同的孕期有着不周的标准备,所以说补充蛋白质还要注意时间段,以免适得其反,反而造成准备妈妈的负担。

大脑发育一般是有两次的高峰期,第一次的高峰期是在怀孕在第十周至第十八周,这个时间段所需的基本物质蛋白质是必不可少的,非常之关键的,大脑的智力活动系统必备之一,这个时候的胎儿细胞在迅速的生长着。

直到二十三周胎儿大脑细胸结构基本是定型了,但这第一次的发育的高峰期,对于胎儿将来的智力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而这个发育的良好情况,跟孕妈妈是有着密切的关系的,所以准妈妈们的营养供应一定要及时。蛋白质的缺乏,胎儿的发育直接受到影响,严重都还有可能导致流产或是畸形等。

蛋白质是人体结构非常主要的成分,占人体的重量的五分之一,其重要性仅亚于水,蛋白质每个人平均每天需要八十克左右才能达标,如果是运动员,或者是体力劳动者,摄入的量要相对多一些。食物中主要以乳类、肉类、蛋类及植物蛋白类为主。

奶类:一般是牲畜的奶,羊奶、牛奶等。牲畜的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除了这个含量之外,还富含丰富的钙,而且孕妇对于钙的摄入也是非常重要的,这样可谓是一食多补,而且牛奶容易被我们人体所吸收。对于钙的摄入也可以食用脱脂奶粉,它不仅含钙量高且几乎没有脂肪含量,也是成年人的补充营养与保持身材的最佳选择。

肉类:一般是指牲畜的肉,如:猪、牛、鸡、鸭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和动物的氨基酸是一致的,动物类的蛋白质营养价值跟人体所需是最为相吻合,其营养价值是非常好的。

植物蛋白类:大豆类。大豆类有很多种,比如黄豆,黑豆。所有的豆类中又属黄豆的营养价值是最高的,所含的蛋白是所有植物蛋白中最好的,且容易被孕妈所吸收。除了大豆蛋白好且高之外,豆制品还有着抗癌作用,也可降胆固醇。

最后要提醒孕妈妈们,虽然在怀孕期蛋白质的补充不可缺少,但不是越多越好,所以在食用各种食补外,还额外食用蛋白质粉的话,对孕妇身体健康、胎儿发育不一定更好,过多的话也是不合理的,准妈妈营养全面,健康的话,不需再额外补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如何补充蛋白质?

首先要明白一点,不管是对于妊娠期的女性来说,如果蛋白质不足的话,就会使得整个人的代谢功能下降,引起胎儿营养不良,体质变差,生长发育迟缓甚……详细>>

孕妇要如何补充蛋白质

对于补充蛋白质很多妈妈们也许认为吃保健品是最好的选择,其实不是的,其实最好的方法是靠食补,这是最靠谱的。还有补充蛋白质也不是说多多益善,……详细>>

孕妇应该要如何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是人体结构非常主要的成分,占我们人体的重量的五分之一,其重要性仅亚于水,蛋白质我们每个人平均每天需要八十克左右才能达标,如果是运动……详细>>

如何补充蛋白质

一般的蛋白质的摄取主要是从日常的饮食中获取,但是有四种人是要特别注意蛋白朱的补充的。详细>>

补充蛋白质?这6种食物是首选,补充优质蛋白质!

生活中补充营养最重要的也就是补充蛋白质,因为蛋白质是人体十分重要的营养需求,补充蛋白质不仅能够提供营养物质, 还可以对细胞和组织进行修复……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