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吃过榴莲不能吃的食物

2017-04-13 11:37:51      

榴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都知道榴莲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享有水果之王的美誉,其实吃榴莲也是有学问的,榴莲中含有独特的硫元素,这决定了榴莲和很多食物不能一起吃!下面给您详细介绍!

1、吃榴莲不能吃上火食物

据说吃榴莲再吃茄子会上火。不仅仅是茄子,吃榴莲的时候应该禁止食用N多温热性食物,比如其茄子啦,韭菜啦,而不是仅仅拿茄子说事~对茄子太不公平了~

2、吃榴莲不能吃海鲜

虽说普通人不会吃榴莲的时候品尝海鲜,但是~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海鲜是寒性食物,榴莲则相反,如果两者一起吃,会导致肠胃严重不适~呕吐腹泻神马的。主要就是螃蟹,大家千万要注意。

3、吃榴莲不能喝酒

不能一起吃的原因

1,榴莲吃多了会上火,喝酒喝多了也会上火~榴莲和酒同时都属于比较温热的,如果既吃榴莲又喝酒,肯定会难受

2,榴莲中含有硫元素,在酒精催化下会形成其他化合物,会让人醉酒不醒,对身体伤害很大。

4、吃榴莲不能喝牛奶

大家都知道,牛奶的热量非常高,而吃榴莲会对身体造成较大的负担(肾病,糖尿病患者禁止进食榴莲),如果吃了榴莲后又大量饮用牛奶,很有可能猝死。类似的事情不是没有过,大家可以关注最近的新闻。

也有人说吃榴莲的时候喝牛奶没问题,但是这样肯定不健康,热量太高了。

5、吃完榴莲不能喝可乐

吃完榴莲不能喝牛奶~其实可乐也不适宜喝。因为可乐中含有咖啡因,这是一种会使人兴奋的物质~榴莲中含有大量钾元素本身就会引起心律不齐,如果再喝可乐很有可能诱发心脏病~

6、榴莲一次性不宜吃太多

榴莲虽然闻上去味道臭臭的,但是口感的确好,很多时候吃着就贪了,结果上火了。其实榴莲不能多吃,吃多了反而会对身体造成负担,就算是健康人,都只能少量吃,至于那些患慢性全身疾病的人,例如糖尿病,肾病,一口也不要吃为妙。

7、不适合人群

(1)含糖、钾高,肥胖人士及肾病、心脏病患者少食;糖尿病患者忌食。

(2)气管敏感、喉痛咳嗽、感冒等患者如吃榴莲会令病情恶化,应该小心食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榴莲后不能吃什么 怎么吃榴莲不上火

众所周知,榴莲不能一次吃太多,否则容易引起上火,导致咽喉干燥难受。再加之,爱吃榴莲之人,定是懂食饕餮的吃货朋友,可是面对如此美味,肯定是……详细>>

榴莲能不能吃?

能吃榴莲是水果中的进补佳品,特别适合产后体虚的妈妈,它具有增强免疫力、补充能量、加强血液循环等功效。产后妈妈体虚可以用榴莲来补养身体。但……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榴莲?

榴莲属热燥之物,榴莲若吃得太多,会令燥火上升,及出现湿毒的症状,因此热性体质、喉痛咳嗽、患感冒、阴虚体质、气管敏感者吃榴莲会对病情没有好……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榴莲

因为榴莲含有硫的化合物,这种物质能够使乙醛脱氢酶的活性降低70%以上,也就是说不能把酒精完全代谢成对人体无害的乙酸。饮酒之后,正是因为人……详细>>

刚吃完榴莲不能吃什么

酒与榴莲皆属热气之物,如患糖尿病人士两者同吃,回导致血管阻塞,严重的会爆血管,中风情况的出现,所以宜小心食用。正常健康人士也应忌两者同时……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