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脑梗塞患者多吃一些蛋白质食物

2017-04-11 15:41:00      

脑梗塞病人的饮食应该适量增加蛋白质,我们不是很清晰的认识这个问题,不妨静下心学习下,脑梗塞病人的饮食应该适量增加蛋白质,陌生的问题令我们疑惑,所以必须学习加深了解,脑梗塞病人的饮食应该适量增加蛋白质。

脑梗塞的饮食注意有:

1、适量增加蛋白质。由于膳食中的脂肪量下降,就要适当增加蛋白质。可由瘦肉,去皮禽类提供,可多用鱼类,特别是海鱼,每日要吃一定量的豆制品,如豆腐,豆干,对降低血液胆固醇及血液粘滞有利。

2、脑梗塞的病人要经常饮水。尤其在清晨和晚间,清晨饮水可冲淡胃肠道,水分入血液后,随活动以汗液和尿液的形式排出体外。晚间活动量小,睡眠前饮水的最大好处是可以稀释血液,防止脑梗塞。 

3、控制总热量。如果膳食中控制了总脂肪的摄入,血脂是会下降的,肥胖或超重患者的体重也会下降,最好能够达到或维持理想体重,这样对全身各内脏的生理功能有益。

4、限制脂肪摄入量。每日膳食中要减少总的脂肪量,增加多不饱和脂肪酸,减少动物脂肪,使p/s比值达到1.8以上,以减少肝脏合成内源性胆固醇。烹调时不用动物油,而用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玉米油等,用量每人每日25克,每月在750克以内为宜。要限制食物的胆固醇,每日每人应在300毫克以内,也就是说,每周可吃3个蛋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梗塞患者要适量增加蛋白质

脑梗塞的主要因素有:高血压病、冠心病、糖尿病、体重超重、高脂血症、喜食肥肉,许多病人有家族史。多见于45~70岁中老年人。详细>>

格林巴利患者多食蛋白质食物

首先来了解一些格林巴利综合症的常识:格林-巴利综合征,又称急性炎症性脱髓鞘性多发性神经病,是以周围神经和神经根的脱髓鞘及小血管周围淋巴细……详细>>

怎样选择蛋白质食物?

要保证有足够数量和质量的蛋白质食物。根据营养学家研究,一个成年人每天通过新陈代谢大约要更新300g以上蛋白质,其中3/4来源于机体代谢中……详细>>

脑梗塞要怎么吃?脑梗塞患者日常多吃水果

脑梗塞应该怎么吃呢?几乎所有疾病和饮食都有很大的关系,日常饮食安排是否合理对疾病就会有不同的影响。今天,要为大家科普的是脑梗塞的饮食,吃……详细>>

蛋白质对健身好 10大高蛋白质食物推荐

甜菜头热量很低,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甜菜头中的甜菜红苷,含有消炎成分并能够提高肝脏工作效率。详细>>

  • 许瑞云

  • 殷晓煜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